國小感恩主題班會

教學內容:

1、感恩學校教學員工的關愛;

2、感謝同學的關心和幫助;

教學目標:

回顧幫助自己成長的人,學會用恰當的方式表達感謝之情,培養感恩情懷。

教學過程:

主持1:主題班會“感恩的心”,現在開始。同學們,現在已經是五月了,再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就要畢業了,請同學們回憶一下,在我們生活和學習了六年的校園裡,每天清晨,是誰為我們打開學校的大門?每個傍晚,是誰為學校關最後一盞燈?

主持2:是誰教會我們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盡心盡力幫我們解決問題,度過難關?在學校里,有多少人為我們的進步傾注了心血,為我們的成長灑下了辛勤的汗水?

主持1:現在,請同學們一邊回憶,一邊欣賞歌曲《感謝有你,老師》。

主持2:聽過了這首動人的歌曲,同學們是否也有什麼話想對老師說呢?現在,請同學們把你想對老師說的話簡單寫一寫,等一下請幾位同學說說你的心裡話。(時間5分鐘)

主持1:好了,請同學們停下來,在說你們的感想之前,我想先請兩位同學朗誦一首詩,表達一下我們對老師的敬愛之情。有請 。

主持2:非常謝謝兩位同學,欣賞完詩朗誦,現在也請我們的同學說說你自己的感想吧(請4位同學發言)。

主持1:謝謝4位同學的發言,現在請同學們再想想,在學校里,在這個班集體,我們朝夕相處,共同生活了六年,臨別依依,你是否發覺了“同學”這個稱呼是最溫暖、最親切的呢?那么,離別在即,你最想祝福誰呢?

主持2:現在,請同學們也把你想對同學說的話寫一寫,等一下請幾位同學說一說)。(時間5分鐘)

主持1:請同學們停一下,現在請人說一下你的祝福。(請4位同學發言)

主持2:謝謝4位同學的發言,剛才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辦法讓每一位同學都能說出自己的感想,那么我們利用剩下的時間,為我們的老師或同學親手製作一張賀卡,把我們剛才想說的話寫在賀卡上,再送到我們要感謝的人手中吧,相信他們必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祝福,最後,再請同學們欣賞一首歌曲《感恩的心》。讓我們邊聽,邊把自己感恩的心寄托在手中這張小小的卡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