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部門主管工作總結

XX年就快結束,回首XX年的工作,有碩果纍纍的喜悅,有與同事協同攻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惆悵,時光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充滿希望的XX年就伴隨著新年伊始即將臨近。可以說,XX年是公司推進行業改革、拓展市場、持續發展的關鍵年。現就本年度重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虛心學習,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任務!

(一)、XX年裡,我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不斷理清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一方面,乾中學,學中乾,不斷掌握方法積累經驗,我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依託工作崗位學習提高,通過觀察、摸索、查閱資料和實錘鍊,較快地完成任務。另一方面,問書本,問同事,不斷豐富知識掌握技巧。在各級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指導下,不斷進步,逐漸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況,找到了切入點,把握住了工作重點和難點。

(二)、愛崗敬業、紮實工作、不怕困難、勇挑重擔,熱情服務,在本職崗位上發揮出應有的作用。

二、心繫本職工作,認真履行職責,突出工作重點,落實管理目標責任制。

(一)、XX年上半年,公司已制定了完善的規程及考勤制度XX年下半年,行政組織召開XX年的工作安排布置會議年底工作目標完成情況考評,將考評結果列入各部門管理人員的年終績效。在工作目標落實過程中宿舍管理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有力地促進了管理水平的整體提升。

(二)、對清潔每周不定期檢查評分,對好的獎勵,差的處罰。

三、主要經驗和收穫

(一)、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業務,才能更好適應工作崗位。

(二)、只有主動融入集體,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在新的環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狀態。

(三)、只有堅持原則落實制度,認真統計盤點,才能履行好用品的申購與領用。

(四)、只有樹立服務意識,加強溝通協調,才能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五)、要加強與員工的交流,要與員工做好協調,解決員工工作上的問題,要與員工進行思想交流。

四、加強檢查,及時整改,在工作中正確認識自己。

(一)、經過這樣緊張有序的一年,我感覺自己工作技能上了一個新台階,做每一項工作都有了明確的計畫和步驟,行動有了方向,工作有了目標,心中真正有了底!基本做到了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從根本上擺脫了剛參加工作時只顧埋頭苦幹,不知總結經驗的現象。就這樣,我從無限繁忙中走進這一步,又從無限輕鬆中走出這一年,還有,在工作的同時,我還明白了為處事的道理,也明白了,一個良好的心態,一份對工作的熱誠及其相形之下的責任心是如何重要。

(二)、總結下來: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接觸到了新事物、產生了許多新問題,也學習到了許多新知識、新經驗,使自己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進一步的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時刻要求自己從實際出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做到業務不知素質和道德素質雙提高。

五、要定期召開工作會議,兼聽下面員工的意見,敢於薦舉賢才,總結工作成績與問題,及時採取對策!

六、存在的不足

總的來看,還存在不足的地方,還存在一些亟待我們解決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對新的東西學習不夠,工作上往往憑經驗辦事,憑以往的工作套路處理問題,表現出工作上的大膽創新不夠。

2、 本部有個別員工,驕傲情緒較高,工作上我行我素,自己為是,公司的制度公開不新遵守,在同事之間挑撥是非,嘲諷,冷語,這些情況不利於同事之間的團結,要從思想上加以教育或處罰,為企業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形象。

七、下步的打算

針對XX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為了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突出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積極搞好與員工的協調,進一步理順關係;

(二)、加強管理知識的學習提高,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益;

(三)、加強基礎工作建設,強化管理的創新實踐,促進管理水平的提升。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創新,及時與員工進行溝通,向廣大員工宣傳公司管理的相關規定,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多向領導匯報自己在工作中的思想和感受,及時糾正和彌補自身的不足和缺陷。我們的工作要團結才力量,要合作才會成功,才能把我們的工作推向前進!我相信: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公司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