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部門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的時間轉眼即逝,作為一個新成立的部門,公司領導和各處室給予極大的支持與幫助。回顧這半年的工作,工作中有喜有憂,有坎坷,也有收穫,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

作為一個新部門,再加上兩新兵,一切工作都是摸索著開始,從第一個遊客報名,到第一次成團發車,第一次在車上坐講解,第一次與景點協商,第一次拜訪同行,第一次去刷小廣告……..太多太多都是從零開始。

工作初始,摸索前行,多有不足,改進提升。

1、建章立制,無規矩不成方圓。新部門缺少新的規章制度,在企劃處的幫助下雖然制定部門職責,崗位職責,但仍需要在工作中不斷完善相關規章制度。

2、沒有認真學習相關制度,在財務制度執行上存有漏洞,同時缺乏社會經驗,在與客戶洽談業務時,輕信對方,私自為其墊付非業務款項,嚴重違反了財務制度,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經過此事後,加強財務制度學習,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該花的錢走好流程把好關,不該花的錢一分也不溜出去,錢袋子要捂的緊一點。

3、工作缺少計畫。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計畫從一周,到半月,到一個月,這些都是短期的工作目標,中長期的工作計畫,對中長期的工作目標一直在思考、商討,但一直沒有確定下來,對將來的業務發展缺乏定位,造成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缺少大方向,對未來的缺少定位。接下來首先要要制定短、中、長期的工作目標,定好方向,加速向前。

4、宣傳不足。開始通過公司領導和各處室幫助下,進行了宣傳,起到了一定的宣傳效果,但社會上對總站旅遊知道的甚少。首先,要走出去,進社區,走企業,訪同行,逐漸將總站旅遊中心推出去,讓的人知道、了解總站旅遊中心。其次,利用好站內現有資源宣傳,利用站內led屏、服務台擺台,售票口等進行宣傳。再在傳統宣傳的基礎上,不拉下網路宣傳,通過總站微信、總站網站、旮旯、58同城等網路平台進行宣傳。

5、欠缺資料整理,對景點情況、景點聯繫人、客戶資料、同行資料登記不及時。雖然按照發團情況進行資料整理,但缺乏系統的詳細的資料整理,並且沒有形成回訪機制。通過回訪遊客可以發現工作中的不足,也可以對新活動進行宣傳,並且提高遊客的忠實度。

整裝待發,推陳出新,開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