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策劃書4篇

一、 晚會主題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體育學部“仲夏之夜” 暨體育社團文化晚會是體育學部學生會與高爾夫協會、e炫網球俱樂部、桌球協會、街舞社等聯合舉辦的一次晚會,本次晚會是體育學部第一次聯合體育類類社團舉辦的一次活動,具有很強的代表性,是體育學部的活動的一次質的飛躍。在這次晚會上,希望大家能找到家的感覺。

二、 晚會目的

我們體育學部是一個全新的學部,僅由大一大二本科生組成,在這個小家庭里,互相多一點交流,多一點了解、多一點關愛、會使我們的小家庭更加溫暖。我們學生會和各個體育類社團打算通過舉辦這次晚會,師生齊聚一堂,同歡樂。同時,我們通過這次晚會發掘我們體育學部的文藝人才,還借它豐富大家的課外生活,為大家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三、 晚會主辦單位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體育學部學生會

四、 晚會時間地點

地點:世紀講壇

時間、:20xx年6月9號19:30

五、 晚會籌備工作

晚會總負責人:吳建龍

晚會現場負責人:孫麗成

晚會策劃組:組織部

節目籌備組:文藝部

宣傳組:宣傳部

外聯組:外聯部

安全組:紀檢部+體育部

後勤組:女生部+生活部

六、 前期準備工作

組織部做好晚會策劃,由文藝部組織節目的報名和篩選,外聯部做好晚會的外聯工作(贊助等),6月7號前宣傳部做好宣傳海報

七、 晚會流程(6月9號)

12:00組織部布置會場

15:00節目彩排

18:30學生會幹部,演員集合,做好演出準備

19:00觀眾和嘉賓入場

19:30晚會正式開始

20:15中場互動環節

21:00晚會結束,工作人員清理會場

八、晚會具體事務安排

1、贊助

負責人:劉天然

有外聯部和文藝部組織具體操作,越快越好。5月末做好前期準備,以便後期舞台設計、海報製作及宣傳工作。

2、晚會宣傳

負責人:周洋

主要由宣傳部和文藝部聯合完成。從拉到贊助即日起,開始與商家聯繫,協商橫幅,海報的製作及相關內容,6月7號開始宣傳。

3、主持人選取

負責人:鄧麗潔

有本學部學生自我推薦,擇優選拔形象氣質佳、表達能力強、組織能力、應變能力強的學生擔任(劉天然,萬家麗)

4、安全

負責人:言兆麟

由紀檢部和體育部負責現場的安全及秩序。

5、會場布置

負責人:盧輝

由文藝部、宣傳部、生活部、女生部布置晚會會場,購買礦泉水、水果、發放小禮品等一切有關晚會的後勤工作。

6、節目編排

負責人:鄧麗潔

確定節目後,6月初上報節目,彩排時,帶上與節目相關的cd。

7、嘉賓聯繫及邀請

負責人:湛虎

由外聯部負責聯繫學部老師準時參加晚會

8、音樂製作

負責人:鄧麗潔

由文藝部在彩排節目後收集選中的節目的所有音樂,並製作成一張光碟,方便晚會使用。

10、拍攝工作

負責人:彭志

由專業人對晚會節目精彩場景進行拍攝。

11、音響、ppt

負責人:鄧龍、易浩

12、協調組

負責人:張標、楊自黎、馬文斌

由組織部對晚會人員的調動及合理安排,以及對現場的控制。包括燈光、音樂的配合,控制整個晚會的流程。

13、禮儀

負責人:文藝部

由文藝部推選3名形象氣質佳的同學作為晚會的迎賓人員。

九、 經費預算

橫幅:7元/米 8米 56元

舞台設計用品:(口哨、螢光棒、氣球、彩帶)100元

小禮品:200元

礦泉水:40元

水果:50元

邀請函:30元

服裝:1100元

宣傳:25元

總計:1601元

體育部拔河比賽策劃書
體育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宗旨:

積極、向上、團結、奮進、運動、健康,在讀書月里,我們不僅要有好的頭腦還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系列精品活動(eg:迎面接力、跳長繩、拔河),為廣大喜好體育運動的同學開闢一方展示青春活力,show出自我的空間和舞台。

二、活動目的:

“健康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讀書月里,我們不僅要有清醒的頭腦還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了增強學生體育鍛鍊的意識,豐富活躍校園文化生活,倡導時尚健康生活方式,促進紡院運動水平的提高,通過拔河,迎面接力,跳長繩比賽,發揚團隊精神,增強組織凝聚力,為廣大同學搭建一個相互交流與學習的平台,使學生們體會有紀律有組織的集體力量。

三、賽事組織

本次比賽由紡織分院體育部組織和紀律部聯合組織

四、比賽地點:足球場

五、比賽時間:13日(周五)、20日(周五)、27日(周五)下午3點30分

六、參加要求

1、以班為單位組成各參賽隊伍

2、各班限報領隊1名,

七、拔河比賽規則(時間13日15點30分)

1.報到:

比賽開始前,各隊領隊必須把隊員帶到指定場地,並向紀律部工作人員簽到,無參賽隊伍按照比賽場次安排準時到場參加比賽,因特殊原因需要調換場次的,請提前告知體育部。

2.隊員人數的規定:

每一拔河隊上場比賽隊員20人,每隊位男、女各10人。如班裡的男生人數不夠,可以三個女生代替兩個男生或兩個女生代替一個男生。

八、比賽方法:

1)比賽分淘汰賽、半決賽和決賽等三個賽程,三局兩勝制。

2)淘汰賽:是同專業的大一、大二的班級進行比賽,共18隊,勝出9組。(9號隊直接晉級)。

3)半決賽:由隊長進行抽籤分組(9號隊直接晉級)淘汰4組勝出5組,繼續抽籤(5號直接晉級)最後勝出的三組進行前三排名賽

4)決賽:採用三局兩勝制,勝者為總冠軍。

八、跳長繩比賽規則:

以班級為單位,一隊十個人跳,兩個人甩長繩,在一分鐘內看那個隊跳的多就勝出,取前三名。

九、迎面接力比賽規則:

以班級為單位,一隊十個人(男5名,女5名)距離50米迎面接力,時間短的隊伍勝出。

十、注意事項:

1、每場比賽15點30準時開始,各代表隊需在15:20到達比賽場地。

5、比賽前由各班體育委員或者領隊抽籤決定對陣(抽籤時間另行通知)。

6、必須聽從裁判員的裁判及工作人員的指揮,遵守比賽紀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對違反比賽規則,又不聽從指揮的,判輸。

7、獎勵辦法

比賽取前三名,給予一定獎勵。

此次比賽的表現都會做為學生會對班級的考核

體育部:參加者加1分,積極配合工作班級視工作情況加0.5~2分.

紀律部:未在規定時間內簽到每人扣0.5分,比賽時若出現弄虛作假現象按情節嚴重扣分。

每一場,每一輪都會有更多的精彩。我們將認真地做好賽事進行時的各項組織工作,維護比賽秩序,做好每輪比賽的賽果宣傳,在每輪比賽後,做詳細的工作總結

紡織分院體育部、紀律部

4月5日

附表:(迎面接力和跳長繩一抽籤而定)

次序班級

106紡檢——05紡檢

206精細化工——06紡工貿1班

306染整1班——05染整1班

406染整2班——05染整2班

506染整3班——05染整3班

606紡工貿2班——05紡工貿

706輕紡1班——05輕紡1班

806輕紡2班——05輕紡2班

906紡裝——05紡裝1班、2班

“寢室杯”體育比賽策劃書
體育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為努力營造積極向上、百花齊放、格調高雅、健康文明的體育文化氛圍,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風貌。080921班班委會經過商討決定舉辦“寢室杯”體育比賽。為確保整個比賽活動正常進行,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全民健身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二、活動宗旨:

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來繼承和發揚革命精神、弘揚革命傳統,豐富業餘文化、打造班級品牌、展示大家才華,從而達到培養愛國主義精神和團隊精神精神的目的。

三、組織原則: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二)創新形式,務求實效。

(三)團結協作,形成合力。

(四)加強宣傳,營造氣氛。

四、活動對象:

080921班全體同學

五、活動形式:

本次“寢室杯”比賽共有三大項,分別是集體跳繩、吸桌球、多人多足

六、活動組織流程:

(一)前期活動階段

1、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比賽前做好活動的宣傳、動員、場地申請、器材申請、人員分配等準備工作。

2、體育委員張強、班長羅濃濃、團支書餘澤飛、學習委員任曉勇主要負責整個比賽的組織、協調工作並撰寫活動策劃書。體育委員張強做好各項項目的裁判遴選工作。

3、宣傳委員趙計琴提前五天畫好宣傳海報。

4、實踐委員黃贇、組織委員徐汐提前三至五天把海報貼至展板並展出。

5、組織委員徐汐、團支書餘澤飛做好活動前的人員組織工作。

6、生活委員杜小明、劉莉提前五至七天採購好所需的運動器材和所需獎品。

7、副班長蘭淑紅和團支書餘澤飛做好活動的抽籤準備工作(包括抽籤卡等)。

8、心理保健員黎夢思做好比賽活動規格計分表。(表格見附錄)

(二)正式活動階段

1、活動詳細安排根據現場抽籤決定。(抽籤細則見附一)

2、心理保健員黎夢思、文藝委員姜珍珍等負責協助體育委員張強做好活動中的各項協調。

3、文藝委員姜珍珍比賽過程負責器材不要丟失。

(三)活動後期工作:

1、本屆“寢室杯”主要由余澤飛主持,主裁判是餘澤飛、張強和一個副裁判羅濃濃。

2、班長羅濃濃主要負責比賽的動員、參賽人員登記和賽程的安排工作,其他班委協助。

3、生活委員杜小明、劉莉負責比賽場地、同學用水等後勤保障工作。

4、宣傳委員趙計琴負責比賽宣傳、為活動撰寫簡報。

八、活動地點:

體育場(田徑場),具體地點待定。

九、活動時間:

xx年11月27日。

十、經費預算:

比賽用品、宣傳經費、活動獎品等費用,擬從班級經費中列支。

宣傳經費:30元(海報和橫幅)。

比賽用品:桌球(60個):12元,跳繩(2根):6元,綁繩:2元。

活動獎品:一等獎:30元(×3),二等獎:20元(×3),

三等獎:10元(×3),參加獎:待定。

預算共列支班費203元。

十一、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080921班班委會所有。

080921班班委會

附一:抽籤細則:

分組抽籤:本屆921“寢室杯”現場抽籤,將42人分為7個小組,每組6人(3男3女)。抽籤時,男女總計42張簽;女生共有21張簽可抽,1至7號簽各有3張,21人同時抽;男生共有21張簽可抽,1至7號簽各有3張,21人同時抽;抽到組號相同的在同一小組,組號為其抽中籤號;每人只有一次抽籤機會,拆開簽後原則上不能和其他同學交換自己抽中的簽。抽完後每組選出一位組長。

比賽先後抽籤:抽籤時,共有7張簽,1至7號簽各有1張。若是每一組同時的比賽項目,1號簽最先開始,其次二號簽,以此類推;若每兩組同時的比賽項目,1號和2號簽組合,最先開始,其次是3號和4號,以此類推。每組組長只有一次抽籤機會,拆開簽後原則上不能和其他組交換自己組抽中的簽。

附二:集體跳繩比賽規則

搖繩2人對面站立,手持1條長繩同時向1個方向搖動,其他運動員排隊依次連續從1搖繩人邊跑向搖動的繩子並跳過,再從另1搖繩人身後繞過重複上動作,使整個跑動跳躍過程形成1個形。以跳躍成功次數多少排出名次,比賽時間為3分鐘。如規定時間內跑跳過程中有人未能跳過,使搖繩中斷,可繼續比賽,但該次跳躍不計數。各隊比賽時,運動員排定順序不得更改。(比賽每1組同時進行)

附三:吸桌球比賽規則

要求選手在一分鐘之內用吸管將一個盆里的桌球轉移到另一個盆里,轉移球數多的隊伍獲勝。(比賽每2組同時進行)

附四:多人多足

發令前,每隊按橫排立於起點線後,分別將相鄰隊員的左右腿用綁腿套套在一起(套在踝關節附近)。

所有隊員以站立方式起跑,聽到發令後,同時走或跑向終點,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線為計時終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行進中所有相鄰隊員兩腿自始至終要用綁腿套套在一起,如遇脫落,需在原地重新套好後才可繼續行進,否則成績無效。如中途有隊員摔倒,待整理好後可繼續行進。(比賽每1組同時進行)

080921班第二屆“寢室杯”比賽計時、計數表 比賽項目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第四組 第五組 第六組 第七組 集體跳繩 吸桌球 多人多足 填表說明:1、集體跳繩項目請填寫在規定時間內(3分鐘內)所跳的個數;

2、吸桌球項目請填寫在規定時間內(1分鐘內)所吸桌球的個數;

3、多人多足項目請填寫對應組所用時間。

填表人(計時員簽):

審核(裁判簽名):

080921第二屆“寢室杯”比賽結果統計

比賽項目一:集體跳繩

第一名:第 組;

第二名:第 組;

第三名:第 組。

比賽項目二:吸桌球

第一名:第 組;

第二名:第 組;

第三名:第 組。

比賽項目三:多人多組

第一名:第 組;

第二名:第 組;

第三名:第 組。

統計人簽:

審核(班長簽):

大學生趣味體育比賽策劃書
體育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 活動目的:

回響學院示範性院校的建設,四川省“陽光體育”運動的號召,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豐富全院學生的第二課堂,推動我院體育事業的發展。

二、 主辦單位:院團委、學生會

三、 承辦單位:院學生會體育部

四、 協辦單位:院學生會各部、各系體育部

五、 比賽要求: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尊重並服從裁判的判定

六、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9日

七、 比賽時間:4月14日(星期三)下午

八、 比賽地點:四教廣場

九、 報名方式及相關事宜

1、各系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比賽,每班至多組2支隊伍,每支隊伍限報一個項目。由各系體育部組織本系各班報名,每隊註明隊長姓名及其聯繫方式;每隊可為隊伍取名(數不超過5個,不能起怪異名);各隊人數根據報名參加的項目確定。各系體育部統計好本系報名情況後在4月9日之前將報名表交至院學生會體育部(4119)。

2、各參賽隊隊員必須遵守比賽規則,服從裁判及組委會的判罰,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參加比賽,在比賽中尊重對手,服從組委會和裁判的安排、裁定,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或不尊重對手行為,直接取消該隊比賽資格,成績計零。

3、參賽隊員必須身體健康,無心臟病等突發性疾病,並在學生處購買了個人人身保險。

4、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9日

5、報名地點:各系體育部

十、比賽項目及規則策劃

1、拔河比賽:以班級為單位,每隊15人,男生10人,女生5人,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勝者進入下一輪(兩隊一組進行比賽,賽前抽籤劃分小組,如報名隊數為單數,則有一隊將抽到輪空直接晉級下一輪)。

2、繩子誘惑力:每隊6人,男女各三人,比賽時對立而站,從各自的方向依次跳入(第一名起跳開始計時);當所有隊員都進入繩子中並跳上3圈為完成一個輪迴(中途如有隊員跳死則從第一名開始重新來過且不停表),計時停止;比賽時間以完成用時最短者獲勝;比賽若用時超過6分鐘都仍然未完成一個輪迴則直接淘汰。

3、五人六足:每隊5人,男生3人,女生2人,每輪比賽3支隊伍同時進行,隊員排列順序由隊員自行商定;參賽隊員排成縱列將左右腳與隊員用布條綁住腳踝,形成五人六足。比賽開始後,前行20米結束比賽,用時最短的隊伍獲勝,進入下一輪(兩隊一組進行比賽,賽前抽籤決定,如報名隊數為單數,則有一隊將抽到輪空直接晉級下一輪)。

4、花樣賽跑:每隊12人,男女各6人;比賽採用接力形式,男生跳繩,女生運籃球,賽程為30米;比賽過程中,繩子和球都必須處於由運動員控制的活動的狀態,若籃球是滾向前的,則需運動員回到起點方能繼續比賽;比賽時,男女各站一列,女生為起始,最後一個男生跳回起點時比賽結束,比賽以時計算,用時最短的隊伍獲勝;比賽分小組進行(兩隊一組進行比賽,賽前抽籤決定,如報名隊數為單數,則有一隊將抽到輪空直接晉級下一輪)。

5、袋鼠跳跳跳:每隊4人,男女生各2人,每輪比賽由2支隊伍同時進行,選手將自己套在布袋內,用手把布袋邊緣提到與自己的胸口同高,跳躍前進10米,然後按上面同樣的方法返回原地,下一名隊員接力出發,用時最短的隊伍進行下輪比賽,決賽中取用時最短的前三獲獎。

6、水杯接力:每隊5人,男生2名,女生3名;用一次性紙杯裝滿水,用嘴叼住杯子,跑向距離出發點30米處的小桶,並將水倒入桶中(整個過程中不得用手作輔助,否則視為違規,違規一次在最終成績上扣掉5秒),然後返回起點,與隊員擊掌接力,下名隊員進行比賽,最後一名隊員跑回起點則比賽結束;比賽由4支隊伍同時進行,最後用時最少桶內水最多者獲勝。

十一、比賽獎勵

(一)、獎項設立

1、單項獎:各個比賽項目的前三名。

2、團體獎(針對各系):採用單項獎得分累計的方式評比,一二三名分別累計5、3、1分,以此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3、優秀組織獎:根據各系組織的情況,及各隊的表現情況,如隊員到場是否有序迅速,繫上各班參與度的高低,是否全情投入比賽等。

4、道德風尚獎:比賽過程中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大學生素質的各隊和各系均可參與評選。

(二)獎品證書

1、團隊獎:一等獎 一名 足球+證書

二等獎 一名 排球+證書

三等獎 一名 桌球拍+證書

優秀組織獎 兩名 加油手掌、口哨+證書

道德風尚獎 四名 證書

2、單項獎:第一名  六名(單項獎各一名)  筆記本+獎狀

第二名  六名(單項獎各一名) 筆記本+獎狀

第三名  六名(單項獎各一名) 筆記本+獎狀

註:單項獎是每名隊員均有獎狀和獎品。

十二、注意事項

1. 各參賽隊隊員必須遵守比賽規則,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參加比賽,在比賽中尊重對手,服從組委會和裁判的安排。

2. 由於天氣等外在因素,比賽中有潛在的危險,請各參賽隊帶好必備用品,做好充分準備。

3. 比賽結束後,請各參賽隊將本隊遺留在場地內的垃圾帶走,保持場地的清潔衛生。

4. 請各參賽隊仔細閱讀參賽項目規則,比賽過程中嚴格遵守各項規則。

十三、本次比賽最終解釋權歸院學生會體育部所有。

共青團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委員會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體育部

XX年3月

體育文化節活動策劃書
“友誼,從運動開始”趣味體育遊戲競賽策劃書
大學生趣味體育活動策劃書
體育活動策劃書(呼啦圈比賽、桌球賽)
體育部總結和策劃書
體育健身月的策劃書
大學班級體育活動策劃書
體育活動策劃書
體育文化節迎新杯籃球賽策劃書
體育名校三人籃球比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