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賣活動方案

一:活動引言:

雖然我們的國民經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可是我們周圍一些地方還有很多諸如農民工子弟等的孩子沒有辦法上學,他們交不起學費,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享受正常的教育,好多孩子可能就這樣一輩子與夢想擦肩而過,所以,我們想通過這次義賣活動,來籌集一些資金,幫助這些上不起學的孩子繳納學費,幫助他們完成自己的學業,實現他們的夢想。另一方面,我們想通過這次活動,讓我們周圍正在享受著高等教育的孩子,通過參與我們的活動,在幫助那些困難孩子的同時,能夠深刻地體會到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從而學會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使命。

二:團隊組成:

發起者:甘英

策劃書:楊靜

海報設計:扎西央宗

活動場地申批:溫萬鳳、甘英

會議記錄:孫小月

攝像及ppt製作:徐佳慧

經費申請:劉惟楚

義賣報賬:賀瑜

三:團隊名稱:“心連心”愛心義賣團隊

四:團隊口號:手拉手,情系你我他。心連心,愛駐全世界。

五:義賣活動口號:伸出愛的雙手,獻出一分零錢,圓孩子們上學的夢想。

六:活動目的:

通過在學校內舉辦一次義賣活動,籌集一些資金,幫助那些在京的上不起學的孩子,讓他們能夠踏進校園,享受知識,給那些每天三餐沒有多少營養的學生補助一定的生活費,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快樂的學習,給他們買禦寒的衣服等。

七:物資來源

這次活動我們聯繫了“北京愛心家園義工聯”,這是一個志願組織。愛心家園義工聯是xx年成立的,由志願、無償為社會提供義工服務和困難兒童救助的各界人士組成的非營利民間公益組織,以“幫助老年人獲得幸福尊嚴的晚年生活、幫助少年兒童獲得健康平等的童年生活”為使命。愛心家園助學支教項目通過召集義工老師提供山區學校素質教育支教課堂,幫助學生樹立正確人生觀、培養學生興趣愛好、講故事、做遊戲、放卡通片;組織運動會、聯歡會、篝火晚會;資助貧困生生活、學習、文體用品與助學款(目前重點開展四川涼山1000名孩子一對一助學項目);改善貧困學校硬體條件;走訪和資助貧困生家庭;帶山里孩子進城參觀學習,與城裡孩子結對幫扶等全方位的內容和形式,讓山里孩子增長知識,激發對生活對學習的熱愛,增強對未來的信心,身心得到陶冶,綜合素質得到提升,撒播愛心的種子,同時向全社會宣傳公益慈善,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群體。這次,他們同意給我們提供義賣的物資和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譬如架子、橫幅等,義賣的物資主要是一些由“北京愛心家園義工聯”的志願者們親手編織的工藝品,形狀各式各樣,顏色不一,有水果、動物等受廣大學生喜歡的東西。

八:活動宣傳

1廣發傳單

2網路

3海報

4展台展覽

九:可行性分析:

這次志願活動內容積極向上,豐富多彩,符合各個青年志願者與孩子們的心意,必將獲得極大的支持。同時也將對我們身邊的大學生以及我們自己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而且,由於有“北京愛心家園義工聯”的幫助,我們不僅物資齊全,而且事先已經了解了一些以前他們做的類似活動的注意事項,甚至還有他們的經驗,這些很大程度上減小了我們的阻力,節省了一些時間,並且能讓我們少走很多不必要的路,一定意義上還給予我們極大的信心,而且,這次活動是在學校內舉辦,很方便。

十:活動時間

xx年4月20日

十一:活動地點

中央民族大學一號公寓樓東側

十二:活動意義

其實,剛開始大家的初衷都是完成一次思修作業而已,所以那天,我們幾個親自去“愛心家園義工聯”,原本是打算隨便找一個容易做的志願活動來結束任務,但是,當我們到了那兒,參觀了一圈,看到了一些貧困孩子上不了學,眼睛裡面那種對知識的渴求,以及那些患有白血病等病症的孩子,眼睛裡流露出的那種對生的渴求,這些深深的刺痛了我們的眼睛,同時也深深地痛在心裡,那種觸動讓我們一下子忘記了我們那種功利性的志願服務,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想要真真切切地為他們做一些事情的渴望之情。那裡的工作人員很耐心地和我們聊了很多,他們也希望我們是真的想要幫助這些孩子,而不僅僅只是為了完成作業,那樣會傷害到那些無辜的孩子,本來他們的心靈就比一般人脆弱。這次活動雖然只有一天,拍賣的物資也很普通,但是意義卻是不一樣的,這次活動的善款,將悉數送到那些迫切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手裡,幫助他們教學費、生活費,幫助他們接受同齡人能接受到的教育,讓他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他們有機會能夠實現他們的夢想,至少能夠賣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以後,社會上還會有很多很多這樣的義賣活動,來幫助更多的孩子,幫助這些孩子一步步完成學業,健康地成長,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