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策劃書4篇

前言:在新學期開始之際,為了提高同學們的演講技巧,以及增強同學們的實踐經驗,舉辦“我的大學我的夢”演講比賽,為我院學子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

一、活動目的

1、  弘揚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生活,彰顯當代大學生的魅力青春。

2、  提高自身演講應變能力,增強大學生實踐經驗。

二、活動主題

我的大學我的夢

三、主辦單位

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團委

四、承辦單位

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演講與口才協會

五、協辦單位

經管系學生會,自動化系學生會,英語系學生會,計算機系學生會

六、活動時間

11月09日

七、比賽地點

圖書館報告廳

八、活動方案

(一)  前期準備

1、外聯工作

2、宣傳工作

給各班班長召開會議並下發通知,製作並展示宣傳板。

(二)  活動流程策劃

1、  參賽對象: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全體學生

2、  參賽要求:每系選出4名優勝選手。大賽一周前抽籤決定演講比賽上場順序。(參賽隊伍按可以製作演講主題的PPT檔案,配合演講)。

3、  獎項設定:冠軍一名  亞軍二名  季軍三名

4、  比賽流程:

1)、主持人介紹評審和參賽隊,及大賽規則。

2)、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進入第一環節。各參賽選手按抽籤順序上台進行主題演講。每位參賽選手在PPT的配合下進行演講。

3)、評審點評,評審根據參賽選手表現給出該參賽選手得分。

4)、主持人宣布參賽選手排名,並宣布進入第二環節。各參賽選手按排名上場抽取題目,進行即興演講。評審給各個參賽選手進行點評,確定前三名得主。

5)、主持人宣布最後得分及排名。

6)、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九、各部室相關工作安排

組織部:邀請評審與嘉賓,編寫主持人串詞,向各系下發通知,完成賽後通訊稿

副會長:負責完成整體策劃書,抽籤分組工作,題目設定安排,及場上計分工作。

宣傳部:負責參賽隊伍有序上場及設備管理和宣傳工作

各部門各司其職,相互配合,活動結束後全體部員共同進行會場打掃及清理工作。

經費預算:獎品 80元

飲用水  20元

證書 50元

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團委

院演講與口才協會

二〇一四年九月

附錄一

“我的大學我的夢”演講比賽

評分細則

本次比賽採用10分制,保留小數點後一位,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平均分為選手最後得分。評分要求如下:

1、PPT製作技術與質量,主題突出  ­­­  ……1.0

2、演講語音標準,有一定技巧 ……2.0

3、演講者對演講內容的領悟及感情的投入 ……2.5

4、應變能力,臨場發揮思路清晰 ……1.0

5、個人形象,服裝得體  ……0.5

6、與觀眾產生共鳴,整體效果  ……1.0

7、綜合表現  ……2.0

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團委

院演講與口才協會

二〇一四年九月

班級聯誼演講比賽策劃書
演講比賽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主題: 青春飛揚,我的未來不是夢

二、活動目的:1、使兩班學生清楚自己的夢想,並為之努力拚搏,堅信通過四年大學生活的努力會讓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

2、加深兩班的溝通交流,增強個人演講能力。

二、活動對象:

三、活動時間:

四、開展方式:演講

五、活動地點:

六、活動前宣傳方式:由兩班團支書通知各個班級,邀請

團委老師來參加會議。

七、評分規則:

分演講內容、語言表達、形象風度、綜合印象四部分對演講選手進行評分。滿分為100分。評審打分後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匯總後取平均分,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若出現同分,則精確到後三位,依此類推。

一、演講內容:40分。要求演講內容緊扣主題,主題鮮明、深刻,格調積極向上,語言自然流暢,富有真情實感。

二、語言表達:30分。要求脫稿演講,聲音洪亮,口齒清晰,國語標準,語速適當,表達流暢,激情昂揚。講究演講技巧,動作恰當。

三、形象風度:20分。要求衣著整潔,儀態端莊大方,舉止自然、得體,體現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上下場致意,答謝。

四、綜合印象:10分。由評審根據演講選手的臨場表現做出綜合演講素質的評價

八、獎項設定:一等獎:一名(獎金五十元)

二等獎:兩名(獎金三十元)

三等獎:三名(獎金二十元)

九、活動開展過程:

活動流程安排分為兩個階段:

(一)活動策劃舉辦階段:

1、會場布置:(兩人組織,其他人幫忙)

2、人員安排:(兩人:)

會議主持人:(兩人:)

會場紀律維持人員:(四人)

會議機動人員:(兩人:)

註:(1、負責處理會場緊急事務2、器材借用和歸還3、協助其他人員的工作)

3、流程安排:

a、主持人宣布大會開始,全體起立,齊唱團歌.

b、介紹團委老師和評審.

c、主持人對會場紀律進行宣講.

d、宣告活動主題:我的青春不是夢

e、由演講同學上台演講

f、由表演人員上台演唱

g、評審就行打分.

h、由主持人宣布獲獎人員,並頒發獎品.

j、老師點評:由曾老師進行點評.

4、退場(團委老師先行離開)有次序.

5、突發情況:會議過程中,如出現突發情況由機動人員處理,機動人員無法處理時,由兩班班長及時處理.

(二)活動後續階段: 1、對會議內容進行總結.

2、查出會議不足之處後期進行改正.

(三)活動預算:

物資類別 物資名稱 物資數量

麥克風 4無線

音響 1

手提電腦 1

地燈 5

多孔插座 10

氣球 6

金粉 2

打氣筒 5

彩色卡紙 12

背景布(墨綠色) 2

拉花 20

透明膠、尼龍繩、剪刀、寬膠布 4、5、4、1

膠凳 350

開合椅 32張

紅桌布 1張

梯子 2

麥架 4

化妝品

觀眾道具 吹氣棒(200), 拍手(30)

背景音樂光碟 2

簽到薄 1本

大油筆 2

礦泉水 1箱

禮儀服 4

工作證 若干

節目單 50

桶裝水 2桶

一次性杯 2袋

九伏電池 4

對講機 10

項目內容 單價 數量 備註 負責 總額(元)

寬膠布 12/卷 1 12

獎金 170

氣球 19/袋 6 白 藍 紫 114

拉花 3/條 20 金 銀 60

金粉 5/瓶 2 金 銀 10

彩色卡紙 1/張 12 a3, 黃,橙,紅,藍,綠,紫 12

礦泉水 20/箱 1 20

九伏電池 6/元 4 24

獎狀 10

禮物 1/份 50 50

桶裝水 6/桶 2 12

一次性杯 5/袋 2 10

車費 6/人 38 228

音響設備 500/次 1 500

充氣棒 0.7/袋 150 105

不可預算支出 100

活動預算總額:1433元

附錄 :

1.座位表

2 主持人稿

主持人:

開場

結束語

四川綿陽師範校文藝部 xx年10月24日

英語故事演講比賽活動策劃書
演講比賽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活動背景:

根據英語口語對國貿的重要性,我們國貿經理人協會開展了一系列英語活動,在這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們組織的第一次活動也將與英語相關。英語故事一直很受我們年輕人喜愛,所以選擇了這個活動主題。

.活動時間:12年3月14日

.活動地點:主樓多媒體教室

.組織者:國貿經理人協會

.參加者:國貿教研室老師、全體國貿系同學、經理人協會全體部員及工商管理學院同學

.活動目的:

希望大家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在展示自我的同時結識新的朋友,彼此交流學習、互相促進,提高對英語的學習興趣,豐富課餘生活。

.活動內容:

由參賽同學自主選題,按抽籤順序上台進行演講,評審打分,最後按記分制評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中間插入個人才藝展示,獻上個人節目進行表演,此環節不計分。

註:以上活動內容根據情況適當調整。

.準備事項:

確定準確時間及地點,並預先通知所參加者,邀請嘉賓、評審、禮儀兩名、住持人一名。預先布置會場,購買所需物品。

珍愛動物演講比賽策劃書
演講比賽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名稱

珍愛動物演講比賽二、活動主題愛護動物 尊重生命三、活動背景每一個生命的出現和成長都是來自不易的,因此他們享受美好陽光和自由生活的權利都應當受到尊重和保護。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保護野生動物,維護自然生態平衡,不僅關係到人類的生存與發展,也是衡量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城市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我國是一個野生動物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但是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野生動物棲息地的人為破壞,致使我國野生動物的數量、分布範圍正日益縮小,許多種類已處於瀕臨滅絕的狀態。近幾年,濫食野生動物的現象屢禁不止,使得許多已經處於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的處境更加艱難。調查表明:濫食野生動物的行為也正受到越來越多人們的譴責。要徹底改變濫食、捕殺野生動物這種不文明的行為,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為了保存物種資源或保育生物的多樣性, 保護動物免受身體損傷、疾病折磨和精神痛苦等,減少人為的活動對動物造成的直接傷害。四、活動目的(一)本次旨在加強在校學生對於動物保護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反映我院對於動物保護這一理念的掌握,體現我院對於環保這一理念的突出。(二)通過同學們,將動物保護這一理念傳播出去,帶動動物保護事業在全社會的蓬勃發轉。為了進一步喚起同學們的環保意識,培養廣大師生關愛家園、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的思想。進一步喚醒人類的良知,還給動物一個自由的天地,提醒人們注意保護生態平衡。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保護珍稀動物的隊伍中。(三)通過“動物保護”活動實踐,提高學生髮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學生的社會交際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應變能力;通過交流匯報,培養喜歡合作,樂與分享,積極進取的個性品質。五、活動主協辦單位主辦單位: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社團聯合會協辦單位: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新長城自強社六、活動時間宣傳時間:XX年3月21日報名時間:XX年3月22、23日初賽時間:XX年3月24日決賽時間:XX年3月29日七、活動地點報名地點:長城學院9號樓下活動地點:長城學院一教515八、活動要求活動對象: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全體學生九、活動開展策劃

(一)活動形式:本次活動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比賽過程

1.初賽

初賽即是在報名的所有同學中根據比賽要求和特點進行第一輪篩選,是決賽的才賽人員基礎。初賽時相關部門負責人將進行教室的申請,並通知所有報名人員比賽的時間和地點,提前進行教室的布置和桌椅的擺放等工作,並安排好參賽人員的進場退場座位等工作。

初賽以考試的形式進行,初賽時每組參賽選出一名代表答題,評審將根據每個選手的答題結果進行打分,滿分100分,最後選出前八組進入決賽。

2.決賽

決賽時活動的重要環節,是一個集體努力的精華所在。具體情況如下:

決賽之前將對進行決賽的人員進行賽前培訓和彩排,告知決賽的時間、地點、活動流程、前期準備等事宜。

① 比賽細則

評分規則:

選手評分共三個部分:才藝展示、PPT展示、演講能力

n每組選手上台介紹自己以及組內成員,並進行才藝表演,限時五分鐘。根據選手在台上的表現由評審打分,分數滿分為30分。

nPPT展示:作品附在PPT演示當中,以內容豐富、符合主題、思路明確為標準為選手打分,滿分為40分。

n演講能力:每組選手在PPT展示的同時演講,演講的內容的條理性以及口才能力。根據演講情況由評審組打分,分數滿分為30分。

② 分數統計和頒獎

通過以上環節,最後進行分數統計,選出一等獎一組,

二等獎兩組,三等獎三組,優秀獎兩組。

(二)活動流程:

(1)18:40選手及觀眾入場。播放自強社社歌《我相信》

(2)18:50嘉賓入場就坐,自強社幹事維持會場紀律。

(3)19:00我的職位我做主決賽正式開始,播放開場視頻,主持人介紹到場嘉賓。

(4)19:08-19:40進行活動第一環節,前4組選手通過PPT介紹愛好興趣,性格特長以及才藝展示;之後在嘉賓和觀眾面前介紹自己的作品,隨後進行演講階段。

(5)19:41-19:50進行遊戲環節,並且在遊戲環節之後公布各選手成績。

(6)19:51-20:20進行第二環節,後4組選手通過PPT介紹愛好興趣,性格特長;之後向嘉賓介紹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才藝展示;隨後進行演講階段。

(7)20:21-20:26第三環節,由自強社幹事為大家進行歌唱表演。

(8)20:30最後,根據三個環節的總分,評選出一等獎一組,二等獎兩組,三等獎三組,優秀獎兩組。

(9)請嘉賓為選手頒發獲獎證書,並且嘉賓合影留念。

十、活動負責人

1.第一責任組:活動指揮組總負責:賈志斌任務:(1)對活動從準備到結束的全過程進行監督與全面指導 (2)場地及物品申請 (3)各部門工作任務分配2.第二責任組:活動籌備組負責人:解帥 陳方圓 劉彥琪任務:(1)配合第一責任組做好任務分配工作(2)籌備活動所需物品及做好資金預算3.第三責任組:活動宣傳組負責人:于斌、魏曉利任務:帶幹事進行條幅簽名,及比賽結束的圖片整理4.第四責任組:網路組負責人:曹碩任務:(1)在活動現場用相機記錄全過程 (2)前期視頻製作,後期照片的整理工作5.第五責任組 :紀檢組  負責人:張曉旗任務:負責活動紀律的維持,保證活動順利進行6.第六責任組 :後勤組負責人:季凡景、牛旭媛任務:(1)負責活動所需桌椅、展板擺放借還 (2)室內布置用品的借還 (3)場地整理7.其他入場安排人員:趙悅、王珍、查榮旭負責到場統計人員:陳少寧、郗建朝、艾蕊會場清理人員:社團所有幹部以及幹事十一、獎項設立及擬定人數(一)獎項設定:比賽獎項設定為三個等級,按組分開(每組至多三人)  一等獎:一組  二等獎:二組  三等獎:三組  優秀獎:二組(二)擬定人數:擬定120人 十二、經費預算動物保護演講比賽經費預算 

序號 名稱 單價(元) 數量 總價(元) 用途 1 大氣球 8 2袋 16 裝飾 2 小氣球 7 1袋 7 裝飾 3 膠帶 3 4個 12 貼上 4 報名表 0.3 10張 3 列印 5 彩條 1 20米 20 布置會場 6 證書皮 2 8 16 頒獎 7 獎狀 0.5 10張 5 頒獎 8 評分表 0.2 10張 2 嘉賓評分 9 A0紙 6 3張 18 畫海報用 10 條幅 5 7米 35 簽儀式 11 簽筆 2 10支 20 簽儀式 12 精品書皮 1 10個 10 禮品 13 彩紗 7 7米 49 布置會場 總計 213元

十三、注意事項

1.準備好移動硬碟,備份同學有用數據。

2.比賽期間安排要合適,要求主持人會隨機應變,保證交流會緊促、順暢的進行。

物品管理:由專人負責保管選手用品,以防無人看管造成個人財物丟失,影響比賽的順利有序地進行。

5.現場要準備足夠的話筒,防止表演過程中話筒意外故障,以便及時更換。

6.如果音響,燈光等設備發生問題,現場不管任何部門任何人,只要能修會修的及時趕往設備室進行處理。

7.後台秩序:後台門口將安排兩個人看守,閒雜人等不允許擅自入內。由工作人員有秩序的安排後人員的上台,下台等準備工作。後台不允許大聲喧譁吵鬧,只允許工作人員以及參賽選手進出,後台所容納人員不超過8個。

比賽過程中安排機動人員,隨時保證有意外事故發生時能夠隨時調動人員解決問題。

11.若活動前停電導致活動無法進行,視情節宣布推遲或改期。

12.若比賽進行之間停電導致活動無法進行,超過15分鐘後,主持人宣布活動改天重新進行。

13.停電期間工作人員負責維持好現場的秩序避免混亂產生。

14.在主持人宣布活動改期或者結束時工作人員留下清理現場。十四、應急預案1.停電斷電若開幕式前停電導致開幕式無法進行,開幕式最多推遲半個小時,此半個小時時間,觀眾自由處理自己的時間;如果半小時後仍沒有正常供電,則由主持人宣布改天舉辦,若開幕式中斷電,此節目下場,待來電後在繼續重演之前斷電的節目。2.觀眾秩序①若出現觀眾不滿情緒,嘉賓席組和觀眾席組負責觀眾的勸說,做文明觀眾,穩住多數觀眾的情緒,自覺維護觀眾席位的秩序,確保開幕式,閉幕式的順利進行。②若出現觀眾對活動結果不滿,導致叫罵,撕拋雜物,觀眾席組要第一時間在矛盾雙方間組成人牆,將其隔離。並採取措施制止或帶離現場。③失火若因為操縱失誤或其他原因,在節目進行時引起失火,觀眾席組立即組織嘉賓遠離舞台,社聯成員立即找到最近的消防器材進行滅火工作。若失火導致器材失效,則主持人宣布活動取消,擇日重新舉行。各組組織退場。社團成員清理會場。3.工作人員出現安全事故若工作人員在工作中出現安全事故,看傷勢撥打120或者派幹事送其到醫務室治療,並且找其他幹事代替他4.音響燈光現問題若在活動中出現問題,導致活動無法進行,則由相關人員進行維修。若半小時內可以修復,則由負責人通知觀眾組,由觀眾組告知觀眾。若半小時內無法修復,則演出取消。社團聯合會新長城自強社XX年3月12日十五、附錄附錄一“珍愛動物”演講比賽報名表

序號 姓名 系別班級 學號 班級代碼 聯繫方式                                                                                                                                                                                                            

附錄二第一環節評分表

項目 組數 才藝展示(30) PPT展示(40) 演講能力(30) 隨PPT展示進行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第四組      

 第二環節評分表 

項目 組數 才藝展示(30) PPT展示(40) 演講能力(30) 隨PPT展示進行 第五組       第六組       第七組       第八組      

相關推薦:
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直面挑戰 接力夢想”演講比賽活動策劃書
演講比賽的活動方案
相信未來,夢想起航—新生演講比賽策劃書
“尊重他人·傳遞溫暖”徵文、演講比賽策劃書
大學生勵志演講比賽策劃書
“在大學的日子”演講比賽策劃書
"感恩之心"演講比賽策劃書
“赤子心,愛國情”“我是團員我光榮”主題演講比賽策劃書
“學規劃、知省情、比貢獻”演講比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