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教室倡議書2篇

XX大學文明教室倡議書

親愛的閃star:

當你伴著清晨的微風走到教室,推門的瞬間你是否期待著一個寧靜美好的學習環境?當午後溫暖的陽光透過教室明淨的窗戶時,低頭的片刻你是否期待一排排整潔的桌椅?當圖書館中老舊的書本暫時從你手中放下時,你是否期待一個乾淨的抽屜?當教室里充滿了包子和醬香餅的味道時,你是否也兩股戰戰,幾欲先走?

乾淨整齊教室的環境不僅能使我們身心愉悅,提高學習效率,同時,也能夠減輕保潔阿姨的工作負擔。所以,在這裡我們誠摯的向您發出三點倡議:

一、“3不要”:不要將食物帶入教室,不要亂扔垃圾,不要刻意破壞教室壞境。

二、“3主動”:主動清理垃圾,主動維護教室衛生,主動將桌椅擺放整齊。

三、“3隨手”:隨手關燈,隨手擦黑板,隨手帶走垃圾。

乾淨整潔的教室環境需要每個人的維護,我們的一次隨手就能減少阿姨的一次俯首彎腰。作為一名大學生,應從我做起,共同為良好的教室環境和溫馨的校園生活做出自已的貢獻。行動起來吧,閃star!

文明教室倡議書
文明教室倡議書(2) | 返回目錄

文明教室倡議書

當大風裹挾著寒意迎面向我們走來的時候,一年的春夏秋冬和光陰也就快要畫上了句號。作為新生的你,也許在這半年裡找到了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學到了自己從未了解到的知識、結交到了一見如故的新朋友;而作為學長、學姐的你,也許已經開始在招聘、考研或者要出國留學的路上奮鬥著。連大,就這么默默陪伴我們走過每一步成長和每一次喜怒哀樂。

教室作為我們校園生活的“主要角色”,記錄著我們每一次認真聽講、和同學並肩奮鬥的模樣,我們在這裡收穫知識、得到成長、攫取溫暖,它成為了我們另一個“家”。作為一名講文明的大學生,我們應該愛護教室衛生,用心守護這個溫馨的“家”。因此,我們特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希望同學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展示出連大學子嚴於律己的文明風貌:

一、嚴格遵守學校基礎文明養成工作的各項要求,將“四杜絕”深化在心;

二、以愛護教室環境為己任。不亂扔垃圾,主動清理抽屜里的垃圾,自覺維護教室的清潔衛生;

三、愛護公物、不亂動教學設備,講究公共道德;

四、上課將通訊工具調至振動或無聲狀態;

五、不在教室里吸菸,共同營造文明的學習環境。

同學們,當我們身體力行,並將這種力量和精神傳承下去的時候,“文明”也許離我們就只有一步之遙。讓我們一同攜手,共同去愛護我們的校園、守護我們的家。

愛護教室環境衛生倡議書

方寸綠地、滋潤人心,有人說學校是人類文化沙漠裡的綠洲,而教室就是綠洲里知識的殿堂,它神聖而聖潔,肩負著知識的傳承萬代,文化的脈脈相傳——因為維持教室的潔淨就是維護你我接受知識的權利……

親愛的同學們:

你想在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地方生活嗎?

你想在一個環境優美、充滿生機的環境學習嗎?

你想在一個奼紫嫣紅、四季如春的校園成才嗎?

當我們在綠樹成陰的校園中漫步時,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中讀時,哪能不全神貫注?當我們在整潔優雅的環境中學習時,定會倍感心情舒暢。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愛護;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學會謙讓,學會做人。在優美的校園環境中,我們可以沐浴陽光,吸取營養;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我們可以滿懷激情,暢想未來。

教室是我們學習的重要場所。但這學期,由於有一些同學把不該帶的食物帶進教室,抽屜里散落著同學們留下的瓜子殼、糖果紙,甚至口香糖等,直接影響了教室的整潔。而教室環境衛生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同時,教室環境衛生也是一個學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學校對外形象好壞的直觀影響因素。所以,我們要向同學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不再把食物教室內,並主動清理抽屜的垃圾

二、以愛護教室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教室的清潔衛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三、不亂扔垃圾,並提醒亂扔垃圾的同學

四、看到地面上有紙屑等,主動撿起來,教室垃圾桶滿了主動倒掉

五、拒絕嚼口香糖進教室,共同營造綠色文明課堂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自覺增強保護教室環境的意識,做校園環境衛生的小衛士,做文明的國小生!

同學們,為了美化我們的校園環境,共創文明班級,請你帶走垃圾,留下乾淨,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美化教室作為我們生活的主鏇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保護衛生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

教室文明倡議書

親愛同學們:

你是否在聽課、自習時曾深受空氣內瀰漫的“飯香”困擾?為座位下、桌凳里那殘羹冷炙的“印記”而苦惱?教室,是我們追求真理、學習科學的聖潔之所;課堂,是大學實施教學、培育人才的重要陣地;圖書館,是我們知識遨遊的海洋。我們的殿堂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保護。當你帶著早餐走進教室時,可曾想到會因此為老師、為同學甚至自身造成的不便?

為杜絕教室、圖書館裡存在的不文明現象,還師生一個文明、和諧的知識殿堂,校學生會面向廣大同學發出倡議:

1、早睡早起,健康生活。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起10分鐘,切勿因貪睡耽誤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養成在餐廳進食早餐的習慣,再開始一天學習和生活。請勿在匆忙趕往課堂、自習室的行進中進食,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2、愛護環境,從我做起。自覺維護教室、圖書館環境衛生,杜絕食品包裝、食品異味等環境污染,共同創造一個整潔、衛生的學習環境,使教室、圖書館等真正成為我們學習知識的殿堂。

3、與陋習告別、與文明握手。按時進餐,上課不遲到、不早退,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不在教室內嬉戲娛樂,保持教室安靜,營造良好學習氛圍;自覺愛護公物,杜絕“課桌文化”;尊重他人,不穿拖鞋、背心進教室。以自身的良好行為習慣維護公共文明,讓文明行為成為科大最美麗的風景線。

4、做好主人翁,爭當監督員。校園文明,人人都是監督員與志願者。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履行監督義務,爭當校園文明建設的“監督員”,對帶食品進教室等各種不文明行為及時進行勸阻、制止,做好校園文明建設的志願者。

同學們,當我們在環境優美的校園中漫步時,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中讀書時,哪能不全神貫注?當我們在整潔優雅的環境中學習時,定會倍感心情舒暢。優美的環境,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愛護;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學會謙讓,學會做人。在優美的校園環境中,我們沐浴著陽光,吸取著營養。我們滿懷激情,暢想未來。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自覺增強保護教室環境的意識,做文明的大學生,最美的大學生!

美麗校園育桃李英才,文明科大需你我共建!

同學們,新學期,新氣象,攜手共建整潔教室、文明課堂,我們在行動!也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