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公共消防安全倡議書

維護公共消防安全倡議書

消防安全事關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公共消防安全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為了讓美麗的家園遠離火災,讓身邊每一個人的消防安全更有保障,日前,內蒙古阿拉善盟消防志願者向全社會發出倡議:

一、主動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定期參加各類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並用自己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更多的人關注和參與消防工作,遠離火災危害。

二、認真檢查和消除身邊火災隱患,遵守消防安全有關法律法規,不占用消防車通道,遇到消防執勤車輛主動避讓,不鎖閉、堵塞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勇於和違反消防法律法規的違法行為作鬥爭。發現火災隱患,及時撥打96119火災隱患舉報投訴電話向消防部門進行舉報。

三、積極組織並參加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活動,掌握火場逃生技能和基本滅火方法。發現火情及時報告,並撥打火警電話119第一時間報警,協助消防官兵維護火場秩序和組織人員疏散,組織成年人參加火災撲救。

四、愛護公共消防設施和器材,並熟練掌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會使用消防設施和器材對初起火災進行撲救。

最後,志願者們呼籲,讓大家攜起手來,努力構築消防安全防火牆,發動全民參與消防工作,積極投身消防公益事業,共同維護公共消防安全,為創建和諧美麗的阿拉善而努力!

國小生消防安全倡議書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是“3.29”全國中國小生安全教育日,今年教育日的主題是:“提高消防自護能力,保障學生生命安全。”

大家也許還記得XX年11月14日,上海商學院發生了宿舍大火,四名女大學生面對火災束手無策,慌不擇路從六樓跳下,結果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給人們留下了深深的惋惜和痛心。

此事件告訴我們,消防安全事關學校財產和師生生命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必需做到警鐘常鳴,常抓不懈。在“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為了我校各項事業的發展和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為了我們共同擁有安全、文明、舒適的校園生活,根據學校領導和上級機關的有關要求,我向全體師生提出以下幾點注意:

一、不要在辦公場所、學生宿舍等地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公共通道、樓梯、安全出口處堆放物品或搭設臨時設施。

二、不要在學生宿舍內私接臨時電線,不要違章使用電爐、電熱棒等電器;離開宿舍出門前,仔細察看電源是否切斷,確保公寓的消防安全。

三、餐廳不要隨意改造燃氣用具供氣管道,供氣管道的安裝應由供氣單位專業人員施工;在家裡液化氣罐要遠離火源,不能私自傾倒液化氣殘液。發現燃氣泄漏時,要立即關緊閥門和開關,打開門窗,迅速離開現場,千萬不能使用明火、觸動電器開關和撥打電話。

四、季節轉化,天氣乾燥,不要使用明火;使用檯燈等電器時不能覆蓋易燃物品,也不能靠近窗簾、床單、衣被、蚊帳等可燃物;

五、愛護公寓區、餐廳和公共場所的消防設施,發現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壓、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車通道等違反消防法律法規的行為和其他火災隱患,要及時勸阻、制止並向學校有關部門舉報。

六、注意學習掌握火險自救的基本常識,遇到火災時要沉著、冷靜,不要慌亂,不要貪戀財物,按照逃生方法儘快避險逃生或等待救援。

七、發現火情要立即報警,廣大師生員工應積極配合消防人員開展滅火救援工作。

我們相信,通過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和積極參與,我校的消防安全環境一定能夠得到進一步改善。讓我們行動起來,為創建“平安和諧校園”,為創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環境而努力!

農村消防安全倡議書

親愛的農民朋友們: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消防支隊發出農村消防安全倡議書,關注農村防火,守護美好家園:

一是認真學習防火滅火知識,掌握滅火和逃生技能,面對突發情況時正確處置,協同撲救初起火災,及時報警求助,鄰里互助、守望平安,不讓火災侵蝕家園。

二是定期開展家庭消防安全檢查,對灶台、草垛、電錶箱等容易發生火災的場所和部位每天一查看,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三是自覺維護公共消防設施,保持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道暢通,鄰里相互提醒,及時清理公共區域雜物,維護保養鄉村消火栓、池塘取水口等公共消防設施。

四是摒棄不良習俗倡導文明生活,春節、清明、秋收、冬至等期間,儘量做到不燃放煙花爆竹、不野外燒紙、不焚燒秸稈,既保留傳統習俗又確保全全過節。

五是主動參加農村消防宣傳活動,自己動手製作、刷寫消防宣傳標語,積極向村委會、派出所、消防部門提供農村消防安全意見,發現火災隱患及時撥打96119舉報投訴,共同構建美好農村。

村民朋友們,消防連著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我們要積極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杜絕消防違法違章行為,為創建和諧平安新農村做出積極貢獻。

2016冬季校園消防安全倡議書
國小生家庭的消防安全倡議書
消防安全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