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家園移風易俗倡議書

愛我家園移風易俗倡議書

尊敬的全鎮居民:

構建山青水秀、整潔優美的人居環境,是全鎮人民的共同心愿;營造和諧友善、文明高尚的社會氛圍是全鎮人民的共同呼聲。鎮黨委、鎮政府提出如下倡議,請您支持參與,並嚴格遵守:

一、環境整治 美化家園

保持環境衛生:

1、生活垃圾、地面污物及時處理、定點傾倒。

2、房前屋後整潔美觀,不占道堆放雜物。

3、柴禾堆放遠離房屋不少於30米;糞堆存放遠離居民區及主要公路沿線;

4、機關及住戶室內外衛生要經常打掃,保持乾淨整治;

5、不得占用道路、邊溝、路肩堆放物品。

養護花草樹木:自覺種養、栽植綠化花卉樹木,保持綠地乾淨整潔,愛護綠化設施。

維護街容秩序:

1、自覺清除小廣告和障礙物,保持街面、牆面美觀整潔;

2、及時修復損壞路面,保障居民和行人安全;

3、店面整潔、不占道經營;

4、提高安全消防意識,家火山火一起防。

二、移風易俗 樹立新風

倡導婚事新辦。舉辦節儉適度而又富有紀念意義的婚禮。杜絕鞭炮齊鳴污染環境、濫發請柬增加負擔、大辦宴席鋪張浪費的不良現象。

倡導喜事小辦。生育、升學、入伍、生日、喬遷等喜事小辦,堅決禁止收受禮金藉機斂財。

倡導喪事簡辦。弘揚勤儉節約、厚養薄葬,自覺抵制講排場、搞封建迷信等不良行為,倡導形成不擺宴席、文明節儉的喪葬新風!

三、誦讀國學 成才立德

全鎮居民行動起來。每天讀書一小時,每月閱讀一本書,多誦國學、勤讀經典,積累知識、增長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提升素質。

所有家庭行動起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時閱讀好時光,讓家庭成員在讀書中分享精神的愉悅和心靈的享受。

社會各界行動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激發廣大居民的讀書熱情,讓書香飄逸鹿鄉每一個角落。

同志們!優美環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礎,淵博知識是人類得以進步的階梯,良好風氣更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