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大學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期末考試既是對我們本學期知識積累的檢驗,也是對我們已學過知識的一種複習,更是對我們求學與做人態度的考驗。為更好迎接考試,堅決杜絕各種作弊行為,展現我院學子過硬的知識能力和崇高的道德水平,特向全院同學發出如下倡議:

一、認真複習,積極備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充分利用期末備考的時間,認真複習好每一門功課,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制定一個清晰地複習計畫;重溫做過的習題以及作業;系統性的複習課堂筆記;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重點複習老師平時講課時強調的要點。

二、團結互助,共同進步。

《禮記.學記》有言:“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在期末複習階段,要發揚我們的團結互助精神,繼續落實‘一幫一’的幫扶活動,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將使自己得到長足的進步,取得雙豐收。

三、嚴守考紀,誠信應考。

孟子云:“車無轅而不行,人無信而不立”。誠信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我們曾不止一次的看到,考試之後作弊處分的白榜貼在校園裡,記過處分者有之,勒令退學者有之,開除學籍者有之,有的同學痛哭流涕,有父母苦苦哀求……但是,後悔是無用的,後果只能自己承擔!

期末考試將至,特向同學們作出以下幾點溫馨提示:

1.要刻苦學習,積極備考,拋棄僥倖和投機心理,杜絕考試作弊的想法和行為

2. 進入考場後,應檢查座位是否沒有紙張等,以便影響考試。

3. 考試之前要檢查好自己是否帶好學生證、提前準備好考試所需工具如:簽字筆、英語考試需要耳機(保證電池充足)、計算器由科目統一規定是否攜帶。

5. 如果相關證件出現丟失的情況,可跟輔導員提交申請作出相關證明。

6.如果在考試過程中考題出現錯誤或者考試設備出現問題,應該立即向考場老師反映。考試過程中出現突髮狀況如身體不適等也應向監考老師反映並馬上處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良好的學風,應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為了你的尊嚴,為了你的形象,為了你的未來,為了學校學風建設,讓我們行動起來踏實學習,互相督促,更好的促進我校學風建設!

最後預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考試取得好成績!

學院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莘莘學子們:

春光明媚,陽光燦爛。伴隨著春風吹拂大地的節拍,我們又開始了緊張的期末考試複習。考試既是對每個人學習成效的檢驗,更是對每個人意志品質的考驗。無信無治,無信不立。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每個人的立身之本。誠信應該成為我們對國家,對社會,對自己做出的一份鄭重承諾。

大學生是廣大青年的先進代表,是祖國未來建設的中堅力量,理應在弘揚正氣,端正學風,規範考風方面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高尚精神之表率,樹道德風尚之典範,踐誠實守信之諾言。我們資訊學子更有重紀律,講誠信的光榮傳統,往屆學長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值期末考試來臨之際,資訊系團委、學生會向全院學生鄭重發出倡議:

嚴守考試紀律,抵制不良考風。從我做起,杜絕舞弊現象發生,還考場一片純淨的天空,以自己的真實成績回報父母師長。

我們真誠希望全體同學行動起來,廣大學生黨員,學生幹部,入黨積極分子更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讓我們攜手弘揚優良學風,維護知識尊嚴,在一個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中,考出真實水平,交上滿意答卷,以優異成績回報家長,學校和社會!

最後,衷心預祝全體同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

高校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期末考試即將來臨,考試是檢查教師教學、學生學習效果的有效手段,也是檢驗人才成長過程的重要環節,有利於促進教學水平提高和學習能力的培養。為了加強學風建設,嚴肅考風考紀,增強大學生的誠信意識,我院決定面向全院學生開展“高舉誠信旗幟、嚴肅考風考紀”的倡議活動,號召所有數院學子勤奮好學、誠實守信、嚴謹自律;同弄虛作假、徇私舞弊的不良風氣作堅決的鬥爭。

在應對各門功課的考試時,我們不僅要有一個良好的考試習慣,講究應試技巧,注意考試策略,還要加強我們的考風考紀教育,努力營造良好的考風。只有良好的考風,才有利於形成刻苦學習的學風。《禮記·中庸》記載“君子誠以為貴”,孔子說:“車無轅而不行,人無信則不立。”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考試作弊,不僅是對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視,更是對我院學習風氣的褻瀆;作弊者不僅丟了顏面,更丟掉了誠信。

作為新世紀的弄潮兒,樹道德之新風,立誠信之根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嚴謹求實是大學生誠實的治學態度,也會為我們走上社會後堅持誠信做人打下良好的基礎。抓好考風考紀,嚴格考試管理,是我校教育管理的重要內容和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證,也是我院監督教學成果、培養優秀人才的重要手段。搞好學風建設,首要的是要抓好考風考紀,必須做到真實、嚴格、公平。為了規範考風考紀,學院將實施嚴格的監督管理,對各種違紀現象進行嚴厲懲處,最高可達開除學籍處分。希望同學們都清醒地認識到考試作弊的嚴重性,不要在大學留有遺憾。在此,向同學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全面複習,認真備考,堅決杜絕沉溺網路遊戲,堅決杜絕鬆散慵懶,提倡集體學習,大家互相監督,互相督促;滿懷信心迎接考試;

二、正確認識考試的重要意義,樹立誠信榮辱觀,明確作弊危害和後果,樹立良好的考試心態;

三、黨員、學生幹部為誠信考試樹立模範帶頭作用,端正考風、嚴肅考紀;

四、服從監考老師的安排,嚴格遵照考試規程,自覺遵守考場紀律;

五、從我做起,嚴於自律,相互監督,發現作弊如實上報,絕不包庇。

最後,衷心預祝數學與統計學院全體同學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學院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嚴肅考風考紀倡議書
關於嚴肅考風考紀的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