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保護母親河的優秀倡議書

有關保護母親河的優秀倡議書

湘江是我們長沙的母親河。這些年來她一直用她的乳汁養育著我們,她對我們所有人都非常的重要。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地球上所有生物就無法生存,沒有水,人最多只能活三天,所以,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生命一樣去保護水源。

聽爺爺說,湘江以前有著令人著迷、令人陶醉、令人讚嘆的美麗風景。藍藍的天空下,一條碧絲帶橫穿整個長沙,湘江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快樂生活。晚上,黑漆漆的天空掛著一輪明月,倒映在水中,魚兒在明亮的月光下,慢慢的睡著了,整個湘江安詳而寧靜。

可是現在,那個曾經美麗的地方變了,變得很糟糕,湘江媽媽每天都忍不住的哭泣,她生病了。工業廢水和垃圾充斥著整個湘江,她那美麗的衣裳已變得百孔千瘡,不堪入目,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難聞的味道,這是工廠不計後果的排污等不愛護湘江的行為造成的。湘江媽媽病了,我們再也看不到江里的小魚、小蝦那開心的笑容了。

保護湘江,保護母親河,這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刻不容緩。我呼籲大家以後都不要隨意亂丟垃圾,也希望我們在發展工業,建設祖國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保護我們共同的母親河—湘江,讓湘江媽媽重新散發那迷人的風采。

相關內容
有關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