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辦協定書2例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___籃球_________級聯賽(以下簡稱聯賽)將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在_________等12個賽區舉行。為使本次比賽的賽區承辦工作更嚴謹、規範、高效,保證聯賽的競賽質量,為參賽各方面創造優良環境,並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聯賽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當地體育管理和承辦比賽的俱樂部)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以下協定:

一、甲方的權利義務

(一)甲方是聯賽的的主辦單位和組織管理者,擁有比賽的廣告、電視轉播等商業開發推廣權,以及聯賽標誌經營審批等權利。

(二)制定聯賽競賽規程等有關聯賽管理檔案、規定。依據《全國籃球競賽管理辦法》、《中國籃球協會裁判員管理辦法》、《聯賽手則》等有關規定和國家體育總局(包括原國家體委)的有關檔案對聯賽進行管理監督和指導,協調解決各方的爭議糾紛,處理聯賽中的違紀違規行為。 

(三)下撥給俱樂部經費_________元。

(四)主辦單位的具體權利和義務詳見《聯賽手冊》。

二、乙方的權利義務

(一)乙方(承辦單位)為參賽隊所選城市當地的省、區、市體委(體育局)或經省、區、市體委(體育局)授權並在其監督指導下的俱樂部、籃球協會。

(二)賽前兩月成立賽區組委會,建立相應機構,全面負責賽區的各項工作。

(三)確定_________體育館為比賽專用館。該比賽場館符合《聯賽手冊》有關條款規定,並經過主辦單位檢查小組確認。主場體育館不符合《聯賽手冊》要求的必須按規定改建。該主場城市和體育館經檢查確認後不得隨意更改,否則將按有關規定給予相應處罰。並按《聯賽手冊》做好場館布置和營造良好的競賽氣氛。該比賽館應是無廣告場地,比賽時場地廣告應按甲方規定進行布置;承辦單位及俱樂部所分配的廣告均不得與聯賽贊助商廣告相衝突,場館內不得出現違規廣告或進行變相廣告宣傳。

(四)確定_________賓館為客隊下榻住地。確定_________賓館為技術代表、裁判員、比賽監督等官員下榻住地。該賓館必須符合《聯賽手則》中有關要求,並經甲方檢查確認。乙方指定專人做好運動隊、裁判員接待工作,符合《聯賽手冊》規定。

(五)配合贊助商進行場館布置、維護和保管好有關設備。

(六)積極培育和開拓籃球競賽市場,加強賽事宣傳、觀眾組織和賽場管理等工作,積極組織啦啦隊和中場表演等各類活動,保證觀眾平均上座率在60%以上,每場球觀眾上座率不低於40%,爭創最佳賽區和優秀賽區。

(七)體育館必須具備電視轉播條件,並能按聯賽日程安排向_________電視台直播場次提供信號。積極協助當地電視台工作,如不具備電視直播,需要更換設備或增加經費的,由賽區負擔。如主辦單位緊急調用仲裁錄像(沒有轉播的場次),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送達。

(八)重視賽區的安保工作,創建良好的文明熱烈的賽場氣氛,採取有力措施杜絕觀眾向場內投擲雜物、不文明語言和球場暴力事件的發生。

(九)具體的職責和權利詳見《聯賽手冊》。

(十)補充條款:_________。

三、《聯賽手冊》和《_________》為本協定的附屬檔案,具有同本協定一樣的效力,是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雙方必須共同遵守的檔案和工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