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去哪兒旅遊最好呢?

1西安——看燈會,聽大戲

西安,不僅擁有著古老的文化以及名勝古蹟,不僅適合旅遊,而且西安這座城市還保存著古色古香的年味。小小的巷子裡,你可以走街串巷,盡情尋找你想要尋找到的老戶人家。如果你是一個國外來中國的留學生,你一定要到西安的那些古房子裡去逛逛,張燈結彩,熱鬧非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更想了解並感受到當地更重的年味兒,你一定要到西安周邊的農村去感受一下,那裡純樸的人們保持著傳統的民風。唱秦腔就是過年的一大樂趣,你可以跟著他們吼幾聲,感受一下年味里最深的那一聲吼。到這裡後,你一定要走走西安的老巷子,還有西安的名小吃,一定要記得吃啊。

2北京——穿古巷,尋鼓韻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自然是文化、經濟等的集中地方。做為中國的首都,大街大道上或許感受不到年味兒,可是留在北京過年的外國留學生們,一定要學會串門兒,一定要到那些深藏在最裡面的老北京四合院裡去感受真正的北京人的過年氣氛。千萬記得,不要去那些不是北京人而只是在那裡定居的人戶家裡。若是可以選擇,一定要和那些老四合院的家庭住在一起,一起感受他們的文化以及對待過年的態度。偶爾去聽聽北京的原汁原味的京韻大鼓也是過年的一項不錯的選擇。到了北京後,你能感受到的就是那種南北方人的交融的那種和諧,真的是好棒的感覺啊。

3上海——逛大街,花大錢

上海是國際都市,自然是消費和娛樂的天堂,匯集了各種各樣的商品和不同國際的友人,自然是文化碰撞最激烈的地方,也是年輕人常喜歡去感受的一個文化城市。若是你有幸在上海過年的話,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上海人的年味兒。尤其是上海人精緻的食物是一定要品嘗的。上海人有一系列的獨特的過年習俗,比如吃飯要怎么怎么地,某一天不吃什麼什麼東西,講究的都十分考究。因此,在上海人家裡過年,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因為是國際都市,正好在過年人最多的地方可以去感受一下,外來人對中國年的一種興趣吧。

4杭州——覽美景,品美味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那自然證明了這裡的不同凡響。當然這隻雖然只是指美色,可是我還是想借用這句話來講述一下在此過年的意思。過年,若是只是為了吃喝玩樂,那么過年也就顯得沒有任何意義了。其實過年要看怎么過,若是國外朋友們在年的氣息里再感受一下中國式的美景,那必將留下從未有過的記憶。杭州美,姑娘更美,若是在快樂的年氣里,再遇到心愛的姑娘,那該是一場多么美的邂逅啊。

5成都——享悠閒,吃小吃

成都是中國的蓉城,自然乾淨漂亮非它莫屬。而成都的大都市的氣息也是令人愉悅的。冬天的成都,其氣候也不是很冷,非常適合在外面過大年。成都既然是一個大都市,那自然是酒吧林立,各種娛樂場所是應有盡有,在那裡,你可以去酒吧或者是娛樂場所里來一場年輕人的派對。更何況成都女孩子嬌小可人的樣子,怎能不吸引國外留學生去一睹美容呢?

6山西——賞社火,顯傳統

山西的社火在中國來講是十分有名氣的,如果外國留學生想要感受那種土鄉氣濃烈的感覺的話,還是到山西來最棒。這裡你可以尋找一個好的位置看中國人扮成各種各樣的古角色進行各種表演,甚至是可笑的,滑稽的,幽默的,搞笑的,彩樓彩台、舞獅、流星錘、高蹺、扭秧歌。你可以在這裡盡情地享受這些東東,這裡的年味兒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你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選擇一直留在這裡體驗。

7昆明——百家族,百家飯

雲南的昆明不僅景美,而且是中國民族混住最多的一個城市。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民族的年味兒。在不同的民族裡穿插,一會兒看一下這個民族是如何過年的,再過會兒看一下那個民族是如何過年的。一般的情況下,不同的民族他們的民風是不一樣的。你在這裡的時候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不同民風的不同民族的過年氣息,而且還可是吃到不同民族過年時才吃的不同食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