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普吉島旅遊注意事項

【春節去普吉島旅遊注意事項——關於語言】

泰國的官方語言為泰語,舊稱暹羅語。現在許多泰國人在學習中文,也會些許英語,普及程度算高,如若碰上實在不會英語的泰國人,打個電話回酒店讓酒店服務人員為你溝通。前往泰國旅遊的遊客行前先學幾句重要泰語,或給手機下載個翻譯器,以備語言不通帶來的麻煩。

【春節去普吉島旅遊注意事項——關於刷卡】

中國銀聯已經在泰國境內開通了pos刷卡業務,凡貼有“銀聯”標識的商戶都可以受理銀聯卡。境外刷卡無需支付手續費,免收1%-2%不等的貨幣轉換費。泰國的高級酒店、餐館和其他商業機構普遍接受信用卡。這些地方都能刷visa、萬事達、美國運通和大來卡等主流信用卡。在泰國許多銀行和兌換點還可以使用visa和萬事達預支現金,但是要收取1.5%的手續費。

【春節去普吉島旅遊注意事項——關於國內手機卡使用】

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開通國際漫遊的用戶均可在泰國使用手機撥打電話,只是資費較貴。而且在國外不需要使用gprs等數據功能的話,一定記得要求關閉,只保留語音通話功能,因為國際數據業務流量的費用真的很高。

【春節去普吉島旅遊注意事項——關於海關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