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適合到哪裡旅遊呢?

海南:熱帶海域溫暖如春

元旦假期,帶家人一起到海南島內的熱帶雨林大氧吧呼吸清新沁脾的空氣,去舒展久坐僵硬的筋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帶領孩子潛入動感十足的蜈支洲島,在神奇的海底世界裡與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一起水中漫步,還可以去風景如畫、亞龍灣,享受碧海、藍天、陽光、海灘、椰林、帆影,把海島的樂趣一網打盡。

推薦:陽光下的海灘椰林

海南以陽光、海水、沙灘、椰樹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前來。海南四周多為優質沙灘。海洋生物豐富,有魚類1000多種,藻類200多種以及五光十色、千姿百態的熱帶珊瑚礁魚和珊瑚、海葵等,是潛水旅遊的觀光美景。

西安:穿越千年古都 感受歷史厚重

西安對於醉心於探尋東方文化和華夏文明源流的遊客來說,中原就如同一座浩翰的天然歷史博物館。元旦期間,遊客可以在西安參觀秦朝兵馬俑、遊歷西安古城,參觀陝西博物館和河南博物院,盡看中原文化經典。還能在法門寺感悟著厚重歷史,一切都是那么的愜意。

推薦:兵馬俑、法門寺等古蹟

去西安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秦兵馬俑博物館。博物館位於西安臨潼縣秦始皇陵東1.5公里處,是秦始皇陵的從葬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1987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目錄。

哈爾濱:暢遊冰雪大世界

12月份的東北,成了一個夢幻的浪漫雪國。元旦期間,還可以在迪士尼冰雪樂園裡面欣賞到米奇老鼠、唐老鴨等迪士尼主角冰雕,惟妙惟肖的姿態帶給如同身臨迪士尼一樣的巧妙感覺;可以欣賞到世界著名的芬蘭拉普蘭聖誕老人將在太陽島雪博會搭建的雪版聖誕老人村內“生活”;還有用冰雪堆砌而成的美麗城堡,海豚領航的海盜船更是成了謀殺遊客菲林的殺手。充滿童真和浪漫情調的迪士尼冰雪樂園讓人重拾童心和浪漫。

推薦:冰雕 亞布力滑雪場

體驗過冰雕王國哈爾濱感受冰城最獨特的魅力,可以前往亞布力滑雪的激情和浪漫碰撞。亞布力滑雪場是東北最大的滑雪場。

廈門:琴聲中的海上花園

元旦期間讓你盡情遊玩海上花園城市——廈門和有海上花園之稱的鼓浪嶼,遊客可在這富有歐陸風情的花園小島自由觀光。並遊覽“菽莊花園”和全國唯一的鋼琴博物館。每到冬季,廈門幾乎每個周末都有觀鳥行動。人們拿著望遠鏡,帶上相機,出動。廈門擁有豐富的地熱溫泉資源,廈門溫泉的水溫大多在40℃以上,多數為微鹹或鹹水溫泉,礦化度最大達20.31克/升。目前已開發的有日月谷溫泉、翠豐溫泉和大溪溫泉等。眾多的溫泉景區成了廈門入冬後的旅遊休閒好去處。

推薦:看海觀鳥 泡溫泉

每到冬季,廈門幾乎每個周末都有觀鳥行動。人們拿著望遠鏡,帶上相機,出動。廣東的溫泉資源非常豐富,享用多了,也該換個口味,那就去廈門,廈門擁有豐富的地熱溫泉資源,廈門溫泉的水溫大多在40℃以上,多數為微鹹或鹹水溫泉,礦化度最大達20.31克/升。目前已開發的有日月谷溫泉、翠豐溫泉和大溪溫泉等。眾多的溫泉景區成了廈門入冬後的旅遊休閒好去處。

九寨溝:冰水交融琉璃世界

元旦到九寨溝估計能欣賞銀裝素裹。雪後放晴時,樹正、諾日朗、珍珠灘、箭竹海等瀑布前的每棵樹都吊起了冰掛,離瀑布最近的幾棵柏樹還會掛起冰葫蘆。冬日九寨的景色有著冰清玉潔的優雅和純淨,當然它也富於變幻,高緯度銀裝素裹的山嶺峰谷成為冬日裡一道潔白的風景線;中緯度的海子上呈現著半冰半水難得一見的美景,猶如藝術大師精心繪出的一幅幅絕倫無比的經典畫作。

遊玩亮點:藍寶石般的水

水是九寨溝的靈魂,冬季到九寨溝看雪,更要看水。因為富含礦物質,這裡的水是不結凍的,七彩池水依舊七彩。張揚透明的水像是童話里的藍寶石,雖有雪花飄蕩其上,依舊不改風采。七彩的水中有長年不爛的枯枝,還有一種無鱗魚,靜靜地凝視水面,方才能看到小小銀色的魚兒穿梭。

黃山:滿山霧凇動靜皆宜

俗話說“黃山四季皆勝景,唯有臘冬景更佳”,所以元旦是黃山賞景的最佳時期。雪後的黃山,漫山遍野的冰雪之花,如冰雕玉琢,晶瑩剔透。尤其是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著稱於世的“四絕”,更具有獨特的山嶽風光景觀。

黃山的動態美則來源於雲海。黃山雲海最佳去處在玉屏樓前、清涼台上、排雲亭、白鵝嶺、光明頂。由於元旦時天已寒冷,北方冷空氣頻頻南下,雨雪天氣較多,致使山谷底層水汽充沛。雨雪過後極易形成雲海,而且凝結的高度一般都在1000米左右,如果遇到晴天,風小,雲海比較穩定,有時能持續長達3天之久。雲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虛無飄緲如薄紗,亦會如一鋪萬頃的平鋪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