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級讀後感:讀《聊齋志異》有感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聊齋志異有感

昨天,我看了《聊齋志異》這本書,書中講的都是發生在人、鬼、神之間的故事,當然,有的也很恐怖。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畫皮》,講的是:一個書生喜歡上了一個女人,而那個女人卻是披著一張人皮的女鬼,書生肉眼凡胎,分辨不出妖魔鬼怪,又不聽道士的規勸,一意孤行和那女鬼交往,後來,那個女鬼把書生的心給吃了,多虧道士做法及時出手,把女鬼收服救活了書生。看完這個故事,我有點害怕,大白天自己在家,還覺得}人。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了兩件事:一是《聊齋志異》里如果有你不懂的詞,旁邊就會有注釋,這樣可以讓我學到不少新詞;二是我發現這本書像寓言一樣,每讀完一個故事就會悟出一個道理,比如,《嶗山道士》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有些人學習只學到點皮毛,卻以為掌握了精髓,真是可笑!《螳螂捕蟬》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只要摸清了敵人的短處,抓住要害,發揮自己的長處,就能夠以弱勝強!

我喜歡《聊齋志異》,希望大家都能讀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