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天真爛漫

《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黃金時代”的田園牧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敘述條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天真爛漫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有我看過的書比起來,我更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調皮、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搗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歷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淘氣歸淘氣,我們卻不能否認他是一個心中充滿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肢體語言的缺陷,並不能掩蓋住他內心的優點,他曾說他自己是一個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的孩子,誰也不愛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時,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沒人理會。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的眼中,海盜是一個最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壞蛋,而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還貪婪的貴族和有錢人。所以說,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擁有過一段短暫而又快樂的童年。但我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加豐富多彩。我們在童年的時候,只會傻裡傻氣地玩耍,哪裡會像湯姆一樣有理想有抱負,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小小年紀的湯姆,足智多謀。在犯了錯誤要接受懲罰時,總會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點子來為自己開脫。聰明愛動的他,經常把傻裡傻氣的同伴耍得團團轉,自己便坐收漁翁之利。

他的理想他的抱負經常令人驚訝不已。湯姆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逃避這個文明的世界,逃避死板的生活,徹底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做出了離家出走的選擇。和三個同伴共同商議:他們要躲到小鎮外的傑克遜島上當海盜!這個令人驚訝的想法在這三個孩子的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其實他們這樣做,並不是要真正遠離這一切,只是想通過這一次的“失蹤”事件,讓那些大人們去懺悔,懺悔他們當初的所做所為,讓他們感覺到對自己的孩子有虧欠,並把虧欠持續一輩子。當大人發現這三個孩子不見之後,天天都是以淚洗面,為他們祈禱,並且對自己的行為受到譴責。最後,在小鎮上為他們舉行葬禮的時候突然回來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失蹤”事件落下了幕布。

讀完這本有著濃厚童年氣息的小說《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賞心悅目,也讓我知道了人這一生要笑對生活,生活才能豐富多彩。不要總想傷心的事情,令自己不愉快。面對每一件事,我們都要樂觀向上,才會使自己更加充實,使自己每一天都像童年一樣天真爛漫。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