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級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我最幸福》讀後感

9年級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我最幸福》讀後感

五一假期里,我抓起一本書看了看,無意中翻到了一個故事《我最幸福》:

女孩身材嬌小,臉上帶著微笑,眼裡卻閃著淚光。她敘述著她上學的一段經歷:“當時是冬天,特別冷。我扒在教室的窗台上,聽老師講課。老師提了一個問題,班上沒有一個同學能回答出來。我想,這么簡單的問題,他們怎么不會呢?我也沒想那么多,就把答案喊了出來。教室了的老師一直沒有發現我,聽我一喊,感到非常驚訝,就推開門一看。我嚇壞了,就從窗台上摔了下來。老師被我的行為感動了,就把我領進了教室,對同學們說:“咱們就收留她吧,讓她和你們一塊上課,不告訴學校。”就這樣我上完了國小”

女孩的國小畢業考試是他們全縣的第一名。可是卻沒有一所中學錄取她,因為她沒有手,她的兩個袖子空空的,裡面什麼都沒有。女孩的母親得了精神病,每隔一段時間,她就要出去走走。小時候,她媽媽出去走的時候,而不小心觸電失去了雙臂。

一天,她母親出去走走,卻再也沒來。後來,是在結凍的小河裡,找到了她的媽媽。

每當小女孩想起自己可憐的媽媽,她就深深自責自己沒有照看好媽媽。

沒有了雙臂,上不了中學,可女孩寫了一篇文章《我最幸福》,獲得了一等獎,我看了她寫的幾句,裡面沒有一句抱怨,滿是對生活的感激。

看到這裡,我很驚訝。

女孩在家,除了給爸爸、哥哥做飯,還自學了國中所有的課程,她還會有兩隻腳切土豆絲,土豆也切得很細。

女孩說她什麼飯都會做,米飯炒菜都是簡單的,她還會包餃子,蒸包子等等,還會寫字、畫畫呢!她還寫了她的作文題目:“我最幸福”。

女孩後來被一所大學錄取了,軍訓時,她疊的軍被,讓部隊的領導感到很驚訝。領導說,一定要把她疊的被子錄像下來,新兵入隊時都看看,受受教育。

一個飽受磨難的生命,內心裡卻充盈著幸福。如果我們多想想那個女孩兒,那么我們對生活一定會多一些熱愛,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獻,少一些索取;多一些進取,少一些;多一些和平少一點牢騷。那個女孩沒有雙手,經歷坎坷,可她卻感受“我最幸福”,我呢?我們呢?

9年級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