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讀後感作文:朝花夕拾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作文:朝花夕拾讀後感

每讀完這篇文章,心中總要憧憬一番。時間似乎也停留了,停在了那美好的童年。

——題記

“不必說碧綠的菜田,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著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去了……”

這是魯迅的散文集《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寫的是魯迅童年的生活和學習,回憶中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不是簡單的勾勒,也沒有濃濃的筆墨,而是流露著兒時的快樂,甚是打動人心。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班螫,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啪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這些景致不僅讓魯迅回味,更讓我心動。讀著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享受著那不時從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天真爛漫的情感,就仿佛親眼看見了兒時的魯迅:時常與昆蟲為伴,愛採摘野果,喜歡和夥伴們一起捕鳥,收藏愛書,追根究底的問問題……是啊,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只有兒時的我們才值得擁有嗎?

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

小時候,外婆家門口有條河,河水無聲的淌過,像一條會跑的路。河邊有些鵝卵石。我會撿幾顆自己喜歡的,一路把它們放到竹林里,雞窩旁。想想這些石頭,眼看著河水跑,一輩子都不能離開自己待的地方……

一群光著膀子的孩子,舉著竹竿在村里涌過來又涌過去。整個暑假我的膝蓋都有傷口,卻從未親手抓到過一隻知了。倒是曾倚在樹下,聽過知了們把大樹變成一把會唱歌的傘……

會時常在正午的太陽高照時依然專注於大地上螞蟻們的運食……會偶爾幻想:要是我也能像蚯蚓一樣變成兩個,一個負責玩……會守在電視機旁認真的看《新聞聯播》,然後在主持人說完“謝謝您的收看”時和表弟表姐一起對著電視回答“不客氣”……

悠悠童年,承載著太多美好的回憶,我們真應該好好感受。再次拿起《朝花夕拾》,讀起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仿佛走進了百草園,走進了三味書屋,走進了童年……

編輯推薦:
讀《朝花夕拾》後感
有關高中生讀後感作文:朝花夕拾讀後感
國小生讀朝花夕拾有感400字:《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讀後感_65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_6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_30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2000字
名著《朝花夕拾》讀後感10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魯迅名著《朝花夕拾》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