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朝花夕拾》後感

我很喜歡看魯迅先生寫的文章,特別是《朝花夕拾》。他給我的感觸很大。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又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卻更能吸引讀者,仿佛在給你講故事一樣。

比如范愛農的眼球白多黑少,看人總像在渺視。有比如“卻仍然看見滿床擺著一個“大”字”。這就是魯迅在描寫人外貌特徵和習性時的特別手法。他可以生動地表現出一個人的特點,又增加了幽默感。

魯迅不管是對他人的讚揚或批評以及對那人的各種看法,都豪不掩飾地寫出來。因此,我比較喜歡他的文章。例如〈阿長與山海經〉。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長媽媽是我的保姆,起先,我很討厭她,特別是她的切切察察,而且她睡相極不好,但她也懂得許多有趣的禮節,是我不耐煩的。之後,她給我講“長毛”欺壓百姓的殘忍故事,他偉大的神力讓我敬佩。然後,在我極度渴望者〈山海經〉時,阿長為我買來了。我又一次對她敬佩。最後,她辭了人世,我默默為她祈禱。本文由我一次一次對她態度的轉變,突出了阿長的樸實。

《朝花夕拾》十分耐人尋味,它反映著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有寫人吃血饅頭,吃人肉。人們迷信,古板,纏足,互相欺詐等等都受到了魯迅強烈的批判,也讓我不由得為那些人們感到悲哀。

如今,中國雖然富裕強大了,但是難免還存有不少的陋習,所以,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相關文章:
國小生讀朝花夕拾有感400字:《朝花夕拾》
魯迅名著《朝花夕拾》讀後感
朝花夕拾閱讀筆記
《朝花夕拾》讀後感 500字
《朝花夕拾》500字讀後感
朝花夕拾讀後感7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_55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酸、甜、苦、辣、鹹
名著《朝花夕拾》讀後感
國小《朝花夕拾》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