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共10篇)

關於駱駝祥子國中讀後感: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是一部深切表現20世紀軍閥混戰期間舊中國下層勞動者的作品,反映了當時的下層勞動者的血淚生活和心路歷程,是一部深刻揭露在吃人的舊社會、黑暗的中國百姓受盡疾苦的書,它是中國歷史一座不可磨滅的豐碑。

《駱駝祥子》是著名作家老舍的長篇小說,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年輕的車夫與命運反抗、與黑暗鬥爭的故事,在舊社會,生活在下層的貧苦老百姓和勞動人民是沒有任何地位的,祥子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可以說,祥子的命運里有太多劫難。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賺錢買車,經過三年努力他終於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而命運就是這么捉弄人,祥子的車才拉了半年就連人帶車被人擄走。關於感情也是如此,儘管他拚命擺脫,卻擺脫不掉劉四爺的女兒虎妞的糾纏。經歷了太多劫難,直到小福子死去,他已經完全墮落了,從一個對生活有信心的人變成一個懶惰的、狡猾的人,吃人的舊社會竟把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人變得如死一般。

祥子本身帶有農民的樸質、真誠、勤勞要強的品質,當然,也有些狹隘、自私、愚昧、保守的特點。事實上,他窮苦但又勤勞,愚昧但又坦率,是什麼把他變成那樣子?是社會。如果不是那黑暗的舊社會,祥子能變成最後的樣子嗎?

祥子的一生可以作為中國舊社會人民的真實寫照,他的命運本身就是由時代的變化而改變,他沒有過錯,他的人生早就被命運牢牢地捉著,祥子無法改變。

命運本身就是很難改變,但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人生就不會被命運的枷鎖牢牢地鎖著。

上述關於駱駝祥子國中讀後感,是一篇語言流暢、經典的文章

讀後感作文: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2) | 返回目錄

一個青年農民在父母雙亡,又失去土地時,來到了北平,他的名叫做祥子。來到北平後,他覺得自己身強力壯,便選擇了拉車,而且夢想就是擁有一輛自己的車。

過了幾年,他便買了一台自己的車。可不幸的是,在兵荒馬亂的時候,為了賺錢,把車拉出城外。被兵抓住了,而且扣留了車。一天晚上,不知哪的兵攻過來了,所有人似乎都逃走了。祥子便偷偷把幾匹駱駝拉走,又把駱駝用35元賣給別人。然後給僱主拉車,但後來偵探盯上了僱主,搶走了祥子的所有積蓄。後來被迫和虎妞結婚,虎妞給他買的一輛車,也因為給虎妞辦喪事給賣了。從此祥子墮落了。

從這些地方我們可以看出,舊社會是非常不公平的。祥子是個善良正直但很要強、肯奮鬥的人,他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想貪圖場主劉四爺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他不喝酒,不吸菸,沒有沾染上一點點的惡習。

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乾包月時,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孫偵探搜去;為了置辦虎妞的喪事,祥子又賣掉了車。悲慘的生活終於把祥子這個要強精神給碾壓得粉身碎骨。他不再那么拚命的拉車,不再菸酒不沾,以前善良正直的祥子不見了。只剩下學會了吃喝嫖賭,可以為金錢出賣朋友的行屍走肉。

雖然後來祥子墮落,但他要強的精神值得我么學習。很少人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後,只是有時努力一下,一會兒又把自己的夢想忘了。沒有一顆堅定的恆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用你的勞動去獲得它。

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3) | 返回目錄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老舍筆下的祥子來自鄉間,帶著中國農村的大背景,也帶著農民樸實敦厚和固執。當他認準了拉車這一行,他就成了“車迷”,一心想買上自己的車。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了3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夫。在中國兵荒馬亂的時期,沒有他半點遐想的餘地。不到半年,他被逃兵擄走,還失去了自己的“心肝”——洋車,只牽回3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拚命地拉車賺錢,攢錢。

可這次還沒等他再買上車時,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為泡影。他為了買車,與虎妞成就了一段婚姻。但好景不長,虎妞死於難產,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人車兩空。從此厭煩拉車,勞作。最終成為城市的垃圾。

讀罷這本書,我對祥子的評價為:祥子是一個經不住生活的考驗,而失去生活的人。俗話說:“路慢慢之遠兮,吾將上下之求索。”他為何不再尋求新的路,而成為社會的人渣,敗類?他為何不做生活的主宰者,去自謀生活呢?我想,他也是害怕了,因為他是農民出身,他受不了生活一次次對他的打擊,他放棄了。所以釀成了書中的人物一直走下坡路的原因後果啊!!!!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4) | 返回目錄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一個實實在在的車夫,勤勞、堅忍。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皮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許多代價,但終於再次拉上自己的車。虎妞死了,祥子人車兩空。生活的打擊,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生活的信心。他變了,吃喝嫖賭,樣樣都乾,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城市垃圾。

在社會生活中,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那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只可惜最終他沒有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最終還是被打敗成為了社會的累贅。對於這個社會,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成為垃圾。這個社會,在排除垃圾,卻又在大量製造垃圾,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一個腐敗的社會,是一個沒有能力的社會。而 那些促使社會腐敗的人,卻壓迫著那些勤勞的人,那些努力的人,那些堅持不懈的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

一個人,不管生活在什麼樣的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報著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最終只能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也許只有自己樹立信心才能勝過一切吧!自己必須有著目標才能打造出自己的理想、未來。這一切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5) | 返回目錄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老舍筆下的祥子來自鄉間,帶著中國農村的大背景,也帶著農民樸實敦厚和固執。當他認準了拉車這一行,他就成了“車迷”,一心想買上自己的車。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了3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夫。在中國兵荒馬亂的時期,沒有他半點遐想的餘地。不到半年,他被逃兵擄走,還失去了自己的“心肝”——洋車,只牽回3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拚命地拉車賺錢,攢錢。

可這次還沒等他再買上車時,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為泡影。他為了買車,與虎妞成就了一段婚姻。但好景不長,虎妞死於難產,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人車兩空。從此厭煩拉車,勞作。最終成為城市的垃圾。

讀罷這本書,我對祥子的評價為:祥子是一個經不住生活的考驗,而失去生活的人。俗話說:“路慢慢之遠兮,吾將上下之求索。”他為何不再尋求新的路,而成為社會的人渣,敗類?他為何不做生活的主宰者,去自謀生活呢?我想,他也是害怕了,因為他是農民出身,他受不了生活一次次對他的打擊,他放棄了。所以釀成了書中的人物一直走下坡路的原因後果啊!!!! 

五年級駱駝祥子讀後感: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6) | 返回目錄

五年級駱駝祥子讀後感:讀《駱駝祥子》有感

一個青年農民——祥子,離開空無一人的家來到北平拉車。他努力工作,省吃儉用,不吸菸喝酒,就是為了買自己的車。可他被官兵收了車,還被抓去打雜。他逃回來後又租車拉,可因為僱主被偵探盯上,偵探以“買命”的名義又奪走了他所有的錢。可他還年輕身體壯,他被迫跟虎妞結婚。虎妞給他買了一輛車,後來又因虎妞的喪事把車賣掉。付出那么多努力卻還達不成自己的心愿,祥子自甘墮落了。

我覺得祥子很能吃苦耐勞,因為在自甘墮落的時候他還是拚命賺錢,自甘墮落並沒改變他這種精神。我也很同情他,他花了那么長時間,付出了那么多汗水,得來的勞動成果一下子就全都付諸於流水了,令人唏噓不已。書中還提到他悟出一個道理:老實就會被人欺負,因為他遭受到太多不公平,他才會自甘墮落。

祥子的遭遇讓我想起,我家附近的公車站最近總有一個行動不便的叔叔一直坐在車站的長椅上。我外公跟他聊過,了解到他之前是給上海一個老闆當司機的,也像祥子一樣勤勤懇懇地賣力工作,可是一天他中風了,從此失去了工作能力,老闆就辭退了他,他再也找不到工作了,只能四處流浪乞討。

從祥子和老司機身上,我都能感受他們“吃得苦中苦”的精神,這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未必“方為人上人”,但就像我的老師告訴我的,只要你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那你就問心無愧了。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7) | 返回目錄

這部小說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它展示出一幅舊中國的真實圖景,生活氣息濃郁,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好勝要強的祥子指望做一個“自由的洋車夫”,並與劉四爺的女兒虎妞成親,不久虎妞難產而死。拉車二強子的女兒小福子卻對祥子產生感情,可是因窮困卻不能他們結合。當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祥子來找小福子時,小福子已死。好強的祥子最終也被吃人的社會吞沒。

我仿佛看到了天橋、鼓樓、白塔,是牌樓、街道、小巷,是車廠、大雜院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這就是幾十年前的老北京,但是這兒沒有絲毫田園詩一般的快樂, 而是祥子的那雙大腳馬不停蹄地跑過大街,穿過小巷,烈日下,雨雪中處處有他艱難的身影。兵匪的鞭子,楊先生的盤剝,劉四爺的臭罵,孫偵探的明搶,洋大夫的冷漠,這是一座千真萬確的地獄!最後虎妞慘死了,小福子上吊了,老馬頭倒斃在街頭,祥子也終於窮途潦倒,逐漸消失在一座城門洞裡……這就是一二十年代北京底層廣大勞動大眾的生活,這逼真的描寫讓我體會到了人力車夫們不可逾越的悲慘命運,讓我深刻地認識了“地獄究竟是什麼樣子”。

祥子的悲劇,是他所置身的社會生活環境的產物。小說通過祥子周圍人物及人際關係的描寫,真實地展現了那個黑暗社會的生活面目,展現了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醜惡面目,以及由他們織成的統治之網對祥子們的壓迫與被壓迫關係的一種變形反映。

駱駝祥子的悲哀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8) | 返回目錄

長篇小說《駱駝祥子》成功地塑造了祥子、虎妞兩個形象,是老舍的代表作。從反映市民生活的深度和藝術魅力兩方面審視,《駱駝祥子》都代表老舍創作的最高水平。作者懷著熾烈的愛和深深的同情,描寫了從農村流落到北京城裡的祥子三起三落的悲慘遭遇,講述了在黑暗的社會環境腐蝕下,祥子從一個善良、本分、富有正義感的人力車夫,開始在生活上、人格上、政治上一步步走向墮落,最後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悲劇歷程,真實地揭示了舊社會對勞苦大眾的殘酷剝削。軍閥、特務、車廠老闆乃至虎妞,都如同毒蛇一樣,死死地纏著祥子,害得他成了一個可悲的犧牲品。祥子的命運,是舊中國廣大城市貧民悲慘命運的縮影。祥子的墮落是令人心痛的,但這是對吃人的舊社會的有力控訴。

老舍用他那犀利的文筆,準確地描畫出祥子身上農民的性格、氣質和心理特徵。這個如同駱駝一樣吃苦耐勞的漢子,是那么淳樸、善良、寬厚;而他的墮落,又是那么令人深思。虎妞外貌老又醜,個性潑辣、厲害、粗魯,從裡到外,都被作者描畫得活靈活現。另外,通過虎妞畸形的、變態的心理和行為,也巧妙地反襯出劉四這一類半殖民地社會裡地痞惡棍的生活。這3個形象也為中國現代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多彩的光輝。

我認為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為未來而加油!時時刻刻想到以前艱辛的生活,為今天甜蜜的生活而鼓舞.

七年級的讀後感: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9) | 返回目錄

讀完《駱駝祥子》,心窩窩裡的感覺就只有兩個:心酸。

高大的祥子,淳樸的祥子,心無旁騖的祥子,每天為買上自己的新車而奮鬥著。那個戰爭的年代裡,為了拉一趟車,為了再多掙幾個子兒,在官兵退進城裡的那一天,祥子冒著危險拉上了顧客。可不幸仍然降臨在這位無辜的車夫身上——他被官兵抓走了!

這些無用的兵們給祥子連車帶人帶到了山里,他受盡了虐待,直至一陣炮聲響起,兵們落荒而逃,祥子才從慌亂中帶著幾隻駱駝,逃出重圍,順著記憶的路線,來到北平。

祥子遇到了劉四爺,待他不錯,便留了下來,最終懷著複雜的心情與他的女兒虎妞結為夫妻,從此和劉四爺鬧僵。虎妞讓他又愛又恨,可她最終因難產而死,這令祥子悲痛不已。他又喜歡上被生活所迫而賣淫的小福子,從曹先生家回來,小福子卻吊死在樹林裡。

祥子的人格已經被種種不幸所摧毀,他再也不去想什麼新車了,就只想著享樂,他利用殘餘的一點兒人格到處坑蒙拐騙,只為騙來錢去喝二兩小酒,抽兩包“黃獅子”,他就這樣墮落了……

可這能怪祥子嗎?

在那個五毫無公道的、充滿壓迫的個人主義社會中,他已經受盡了折磨,正直淳樸的祥子被摧毀了,在悲憤中被徹底摧毀了!再光明的人格,生活在那個年代,又有何辦法不受黑暗的侵蝕?

在老舍的筆下,我親眼見證一位農村的大小伙子,被黑暗社會所摧毀的事實,此時又有誰不痛恨那個社會?

如今我剩下的,就只有心酸了……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的悲哀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10) | 返回目錄

長篇小說《駱駝祥子》成功地塑造了祥子、虎妞兩個形象,是老舍的代表作。從反映市民生活的深度和藝術魅力兩方面審視,《駱駝祥子》都代表老舍創作的最高水平。作者懷著熾烈的愛和深深的同情,描寫了從農村流落到北京城裡的祥子三起三落的悲慘遭遇,講述了在黑暗的社會環境腐蝕下,祥子從一個善良、本分、富有正義感的人力車夫,開始在生活上、人格上、政治上一步步走向墮落,最後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悲劇歷程,真實地揭示了舊社會對勞苦大眾的殘酷剝削。軍閥、特務、車廠老闆乃至虎妞,都如同毒蛇一樣,死死地纏著祥子,害得他成了一個可悲的犧牲品。祥子的命運,是舊中國廣大城市貧民悲慘命運的縮影。祥子的墮落是令人心痛的,但這是對吃人的舊社會的有力控訴。老舍用他那犀利的文筆,準確地描畫出祥子身上農民的性格、氣質和心理特徵。這個如同駱駝一樣吃苦耐勞的漢子,是那么淳樸、善良、寬厚;而他的墮落,又是那么令人深思。虎妞外貌老又醜,個性潑辣、厲害、粗魯,從裡到外,都被作者描畫得活靈活現。另外,通過虎妞畸形的、變態的心理和行為,也巧妙地反襯出劉四這一類半殖民地社會裡地痞惡棍的生活。這3個形象也為中國現代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多彩的光輝。我認為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為未來而加油!時時刻刻想到以前艱辛的生活,為今天甜蜜的生活而鼓舞.

駱駝祥子2000字讀後感
駱駝祥子800字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700字左右
讀後感1000字: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85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500字
讀後感作文600字: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 1500字
中學生讀《駱駝祥子》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