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資本讀後感2017

“任何人只要養成了勤勞刻苦的工作習慣,具有誠實信用的可靠人格,採取合理明智的做事方式,並通過不斷激發自己潛能的心理訓練,他一定能夠取得成功。”美國著名作家奧里森·馬登的這些話,曾經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

在《一生的資本》一書中,我找到了一種資本,人要始終持有樂觀的態度。“你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你身上,相信你的將來會充滿美好和幸福,這些美好的願望都來自你樂觀的態度,而這種樂觀的態度將是你生活中最好的資本。”

一種人身處逆境卻能含笑面對,另一種人遇到困難就一觸即潰。前者會是成功者,因為他們處逆境而樂觀,具有成功的潛質;而更多人像後者,一遇逆境便沮喪、失望而停止奮鬥,這種人就很難走向成功。

當我們看到一個憂鬱愁悶的人時,往往會心生厭惡,因為人的天性喜歡快樂與陽光,而不喜歡鬱悶與陰沉。一個人不應被情緒控制,做情緒的奴隸,而應該去控制情緒,做自己的主人。無論身處怎樣惡劣的環境,我們都應該去正視它,去改變它,救自己於黑暗之中。當一個人從黑暗中走出來了,踏上了光明大道,就會信心百倍、勇往直前。但有些人在身處逆境時,恐懼、懷疑、失望的思想便會摧毀自己的意志,使多年的計畫功虧一簀。那些人就如同上牆的蝸牛,辛辛苦苦爬到半路,一失足前功盡棄。

其實,不管做什麼事,勇氣是最重要的,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要堅信所有的事情都不會向壞的方向發展,堅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堅信不會有失敗,勝利將最終來臨;如果我們擁有這樣的思想、胸懷和態度,那將是在好不過了。這種樂觀的態度對我們很有幫助的,它可以使你擺脫悲觀與無助的煩惱,並賦予怒最求完美與幸福的動力。

每個人都應為自己營造快樂的氣氛。要永遠忘卻悲傷的事情,讓心靈走進有笑聲、有歡樂、能鼓舞自己的環境中。有些人在家庭中尋找樂趣,與孩子們玩耍;有些人則在音樂中、在談話中、在閱讀中去尋找樂趣。假如現實的壓力、成功前的煎熬讓你痛苦,你不妨離開喧囂的都市,徜徉於郊外的田野,大自然會讓你放鬆。儘量地自己的內心世界向更高更好的方向發展,一步一步地走向卓越不凡的境界。

想想自己遇到工作學習中的困難和壓力時,浮躁的心態充滿了整個思維,退縮畏難的心理一直蔓延在自己身上成為實現目標的巨大絆腳石。現在,我在《一生的資本》這本書中找到了最好的答案。我告訴自己,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提早的說放棄對自己失去信心。恐懼時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勇氣迷失時的現象,恐懼的心理可以通過思維的調整將它驅走,需要不斷要求自己去努力嘗試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做一些可以鍛鍊自己的膽量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夠對那些更高更美好的狀態不斷保持希望並為之奮鬥,我們會更容易取得進步。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力是可以大幅度的提高的,從害怕到不怕,從不會到會,只要我們一直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勇敢的正視問題,堅定意志,去嘗試去努力,那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鐘不敲不響,人不學不靈,而人生不是本日曆,翻過去還能再翻過來。所以我們應更加感謝那些困難,是它們讓我們有了磨練自己的機會,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努力工作,充分挖掘自己的資本,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