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寫感恩的讀後感800字:學會感恩

初二寫感恩的讀後感800字:學會感恩

感恩,是一種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但在學會感恩朋友,感恩生活之前,應該學會感恩父母。

父親、母親、父愛、母愛,多么偉大的的字眼,在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後,我被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感動了,這本書,沒有一處不散發著愛的氣息,展示著愛的偉大。

感恩,是一種為人處世的哲學,感恩父母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則,父母把我們養育大,花費了那么多的精力,金錢,他們毫無怨言,為什麼?因為愛,有多少時,父母為我們而默默流淚。

在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死亡之吻》第一章,一位叫多莉的婦女,強烈要求提前分娩,這是十分危險的,稍不注意,便會母子亡,風險很大,終於,孩子成功的出生了,多莉卻懇求醫生,護士,趕快把她和孩子送回家,眾人不解,最終,多莉終於說出的原因,原來孩的父親,身患癌症,危在旦夕,為了能抱上孩子,他們夫妻倆商量,提前將孩子生出來,當父親抱著孩子,吻了吻孩子之後,就永遠地閉上了眼睛,但他抱著孩子的手,卻握得緊緊,緊緊的……

這使我十分感動,在生死離別的那一刻,父親把所有的愛全部融於給孩子的唯一的吻中。

父母的愛,是那樣的無私,它,不求回報,只求你能平安,快樂每一天,雖然很簡單,但卻重於泰山,它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卻從不放棄對孩子的愛,感恩父母,是我們對父母起碼的尊重,我們感恩父母的方式有很多,如,晚上和父母談談心,捶捶背,洗洗腳,哪怕就是說一句“謝謝”或是“生日快樂”,我想,他們也會高興一整天的吧!

我們有時或許會想,長大了,我一定要給父母買轎車、豪宅,讓他們安享晚年,但你可曾想過,你父母操勞了一生,能否等到那個時刻呢?

所以,趕快行動,去感恩父母,哪怕是一杯熱茶,他們也會開心的,因為在孝心的天平上,一杯熱茶和一輛轎車等值呀!

感恩,就是對父母的包容,堅守和愛的最好的回報,事不宜遲,趕快行動吧!

上述初二寫感恩的讀後感800字,是一篇緊扣主題,中心突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