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寫暑假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

暑假生活樂趣很多,讀書也是一種樂趣喔,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初二寫暑假讀後感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初二寫暑假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

愛唱戲的妞兒,草叢裡的小偷,有趣的蘭姨娘以及沉默的“四眼狗”,這些人物都出自於我最喜歡的一部小說——《城南舊事》。對於小說,我一般只是看個開頭和結尾,少數會看完。而《城南舊事》,至今我已經看了八遍,我深深地愛上了書中那個叫林英子的孩子。

《城南舊事》講述的是林英子小時候的故事。作者站在一個小孩子的角度,生動地描繪了老北京城人們的生活,也記載了一個孩子由任性變得乖巧懂事的過程。隨著英子的成長,一些事,一些人也都在變化。一個個好朋友、好親人都隨著英子童年的結束而離開。到最後,她的爸爸也走了,英子不再是個小孩子了。

我愛英子,愛她的天真。她與那個蹲在草叢中的小偷成為朋友,用真心對待每一個人。她與妞兒的一切,都顯得那么有趣,深深打動人心。英子也調皮,她賴床不想上學,但後來,在爸爸的教育下,她養成了天天早起的好習慣,成了每天等待校工開大門的學生之一。那個小小的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我愛英子,愛她的堅強。在妞兒與她媽媽離開之際,她終於撐不住倒下了;在爸爸離世時,她迅速冷靜下來,只為了完成爸爸的囑託——堅強地生活下去。那個小小的孩子真是太懂事了!

我愛英子,我可憐她。她還那么小,就失去了爸爸,就要承擔起作為一個小大人的責任。相比我而言,我們似乎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是溫室中的花朵,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式”生活,有時還要挑三揀四。英子讓我懂得了,年齡不會成為承擔責任的限制。小小的我們,也有著一份小小的,對於社會和家庭的責任。我們應該去主動承擔,像英子一樣,關心別人,照顧別人。那個小小的孩子真是太了不起了!【暑假作文集錦】

有人說,《城南舊事》是虛構的、杜撰的,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在這本書里,我看到了童真,看到了善良,看到了屬於兒童的美。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張張生動的生活畫卷,更重要的是一次次的感動和其中蘊含著的道理。這就是我愛這本書的原因,這就是我愛上那個孩子的原因。

“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一點兒也沒有錯!英子讓我著迷!她的童年,有坎坷有淚水,當然也少不了歡樂和笑聲。我愛英子,愛她的童年,愛她的“城南舊事”。

愛上那個個孩子,愛上那份童真!

2000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城南舊事》的讀後感
高中城南舊事讀後感1000字:城南舊事
讀後感高中暑假作文: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900字:我的童年
2017國中關於讀後感的作文: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寫八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城南舊事》讀後感
2024年國小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600字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