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舊事讀後感900字:我的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還停在上面……”每當聽到羅大佑的這首歌,我就會回憶起我那快樂的童年,也會想起我讀過的一本書《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是台灣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書中寫了在二十年代末的舊中國,小女孩英子跟著爸爸媽媽從台灣來到北京。北京的一切都讓英子感到新奇:惠安門前的瘋子“秀貞”;身上全是鞭痕的好朋友妞兒;出沒在草叢,有著一副老實樣兒的小偷;朝夕相伴的奶媽宋媽……英子都為此著迷。

小英子的童年讓我著迷,讓我浮想聯翩,常常想著想著就過去了半天。童年啊,多姿多彩!我的童年也不例外。

記得那是一年暑假裡,一天我做美術作業時需要用到粘性特別好的膠水,就問奶奶要。奶奶一邊拿出一個小塑膠瓶,一邊說:“這個膠水效果很好的,你用的時候必須得特別注意,碰到手指上,能把手指都粘住,到時候會分不開的。”嘿嘿,哄誰呢?我心裡暗暗發笑,奶奶真是把我當小孩看了。“知道了!”我邊應著奶奶,邊接過了奶奶遞過來的膠水。

“502”,膠水的瓶子上寫著這幾個數字,嘿!這名字挺有創意的。“粘性好,速乾”真的嗎?這粘性到底會有多好呢?我感到很好奇。做好了美術作業,我忍不住擠出一滴膠水滴到大拇指上,然後用食指去揉。不好,瞬間有種被粘住的感覺。我努力把兩根手指往兩邊使勁分開,可是不管我如何努力,還是無法分開兩根手指。怎么辦?我開始著急了,後悔沒聽奶奶的話。媽呀!兩個手指上的皮會不會被扯下來呀?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

“奶奶,不好了!”我哭著大聲喊。“怎么啦?怎么啦?”奶奶著急地從廚房衝出來。“我手指頭被膠水粘住了!”我向奶奶投去了求救的眼神。“讓你小心點,偏不聽。”奶奶看到我的樣子,又好氣又好笑地說道,“別急,別急!我去拿點熱水,你手放裡面泡一下就會好啦!”“真的行管用嗎?”我望著奶奶端過來的一盤熱水,半信半疑。不管了,試試看再說,我把手伸進有點燙的水中。咦,真神,沒一會兒,膠水融開了,我的雙指終於得救了。那一刻,整個人感到特別的輕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的手指還沒有分開。於是,回家作業我不能寫了;去舞蹈班上課,老師看了看我的手,直接跟我說,你還是去學孔雀舞算了;到電子琴老師那兒,老師讓我練練手,可是我的手無法彈出標準的音符,完了!完了!我馬上就要考級了,這可如何是好呀?“哇!”我嚎啕大哭起來,一下子夢醒了,我趕緊看了看自己的手,還好,還好,虛驚一場……

讀著《城南舊事》,又想起了那些像“502”一樣的日子。喔,多么快樂!可是,快樂的日子卻像小河裡的流水,一去不復返了,短暫的童年就在這一天天裡悄悄溜走。喔,我的童年,我要把你好好地珍藏起來,藏在記憶的最深處。

2000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城南舊事》的讀後感
2024年國小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
讀了《城南舊事》有感_1100字
經典名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經典名著讀後感
名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_6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