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八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城南舊事》讀後感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一本好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寫八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寫八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城南舊事》讀後感

童年,是一朵美麗芬芳的花朵,增長一歲,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們的童年也就過完了,《城南舊事》講的就是英子的童年和童年過去的感想。

第一章《惠安館》主要寫的是英子、妞兒和秀貞之間的事。讓我印象最深的一點是:英子發現與自己同齡的妞兒竟然是小桂子時,我也不禁大吃一驚,同時也感到高興:大吃一驚是因為英子每天與妞兒玩,也就是與小桂子成為了好朋友;高興是因為她們母女兩團聚了。最後轉化為傷心,因為秀貞看到小桂子後就帶她上了洋車找思康三叔(英子親生父親)去了,都沒顧上和英子說再見。

第一章就這樣結束了,我們要向英子學習,學習她的助人為樂。她小小年紀,還懂得照顧到秀貞和妞兒在路上需要盤纏。

第二章《我們看海去》,講述的是英子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結識了一位新朋友,與他約定下次一起看海去,但這是一個無法實現的約定。這位朋友乾的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可他對英子很好,還送給她禮物。這位朋友讓英子來分辨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這是英子的人生難題。最後,她的朋友被便衣警察抓走了,英子還沒弄明白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唉!童年時,幼稚的心靈里還沒法分辨好與壞啊!

《蘭姨娘》講的是:蘭姨娘被家人趕了出來,於是就在英子家住了下來。還有住在他們家躲風聲的大學生——德先叔。雖然最後蘭姨娘和德先叔一起離開他們家,但從這兩點我覺得英子一家人對他人的熱情與無私奉獻精神。

《驢打滾兒》講述的是宋媽的艱苦生活,反映了下層的勞動人民的生活艱辛。宋媽為了更好的生活,不惜放棄哺育自己剛出生的孩子來到英子家打工。最後又痛失了自己孩子,為了以後的生活,帶著一顆孤獨的心離開了英子一家。【暑假作文集錦】

最後,英子的爸爸去世了,英子的童年也過去了,也表現得更勇敢而沉靜,因為她知道: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的許多趣事為童年增添了色彩。童年,像一條小河,一去不復返,我們的童年過得很快很快。所以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麗童年時光!

2000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城南舊事》的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900字:我的童年
2024年國小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_350字
讀了《城南舊事》有感_1100字
經典名著《城南舊事》讀後感
《城南舊事》經典名著讀後感
名著《城南舊事》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