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七年級關於暑假讀後感:《居里夫人的故事》讀後感

美的事物充斥在我們生活當中,不斷學習對完美人性有著極為深刻的意義。下面將為大家帶來寫七年級關於暑假讀後感,希望能夠帶給您幫助。

寫七年級關於暑假讀後感:《居里夫人的故事》讀後感

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一大批影響世界的風雲人物,他們當中有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科學家和優秀的藝術家。當然我對每個人都是肅然起敬,但我最敬佩的卻是居里夫人。因為她不僅是世界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也是一位唯一兩度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她是女中豪傑,是我們女性的驕傲,更是我學習的榜樣。

今年暑假,我有幸在新華書店購買了這本朝思暮想的《居里夫人故事》一書,一氣呵成後,我禁不住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居里夫人以下三方面的高尚品質更使我由衷地佩服。

第一:貝多芬曾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就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你看,居里夫人在索爾本大學求學時,一個月僅用40盧布支付全部的費用,每天只吃塗黃油的麵包和定量的生菜、果實,住在小閣樓里,冬天的水能結成冰,有時生活窘迫得入不敷出,常常餓得昏倒。但就是在這樣極其惡劣的條件下,她卻每天都在拚命學習,在學業結束時,考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第二:范仲淹曾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你看,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很多人都成了膽小鬼,望而卻步。但居里夫人卻不顧自己已快五十歲、多病的身體,毅然組成了移動式放射療法醫療隊,奔赴了前線。整整四年,居里夫人率領醫療隊整天起早貪黑,救治了數不清的傷病員,而她卻不計一分的報酬。【暑假作文集錦】

第三:愛因斯坦說,在所有的著名人物中,居里夫人是唯一一個不被榮譽所腐蝕的人。你看,她拒絕價值巨大的專利收入,把自己的錢和獲得的金質獎章全都捐獻出去,她淡泊名利,寧願過著清貧的生活。

說實話,在看這本書時,我和書中的人物已融為一體。我同居里夫人一起同歡喜、同悲傷,她的言行無時無刻不在震撼著我、啟迪著我。在她的身上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永不貶值的精神財富。這些精神財富就像是一盞指明燈,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相信在今後的歲月中,我一定會把居里夫人當做我一生中永遠學習的榜樣。在前進的道路上摔倒後再重新爬起來,在困境中頑強抗爭,在坎坷中頑強拼搏,努力做一個像居里夫人那樣對社會有用的人。

寫七年級關於暑假讀後感就到這裡了,豐富的知識帶給您豐富的生活,希望

相關內容
國中三年級讀後感作文:《實驗室外的居里夫人》讀後感
名著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讀後感800字(高中生)
900字的高二教師節讀後感:讀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有感
高一教師節讀後感:讀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有感9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居里夫人傳》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居里夫人傳》讀後感言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居里夫人傳》有感
初一讀後感:《居里夫人傳》讀後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