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讀後感:《居里夫人傳》讀後感言

初一年級讀後感:居里夫人傳讀後感言

居里夫人是近代科學史上的一個奇蹟,她猶如一顆光芒四射、璀璨耀眼的巨星划過科學的星空,留下永久的光耀。她以常人難以想像的勇氣和毅力,譜寫了史無前例的科學篇章,對全人類做出了不可估量的巨大貢獻。如果沒有居里夫人的努力,人類可能晚發現鐳元素幾十年,那將不知有多少生命由於缺少有效的診療手段而白白喪失,也不知會有多少重大的相關發現因缺少鐳的啟示而遲遲不能面世,原子能時代也不會來得如此迅捷。這樣非凡卓越的貢獻,竟是由一位當時很少見的女科學家在難以想像的艱苦條件下做出的,這使我對她的背景、她的人生、他的性格、她的為人、她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情形產生濃厚的興趣。

我跟隨著作者的視角,似乎被帶到了居里夫人的實際生活和工作場景當中,近距離地觀察這位偉大科學家的行為舉止、工作精神、處世態度和崇高品質。

她在永恆的奉獻中度過了自己的後半生。起初她忘我地投身救治戰爭傷員;後來,她為學生奉獻出自己的全部時間、知識和智慧,為世界各國來向她求學的未來科學家們奉獻出自己的精力。

她從不看重財富,對於不得不接受的榮譽,態度也很漠然。完成歷史交給她的使命後,她心力交瘁而辭世。愛因斯坦評論道:“在所有著名人物中,只有居里夫人沒有受到榮譽的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