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讀後感:讀《繁星春水》後的感想

八年級讀後感:讀繁星春水後的感想

《繁星春水》這篇是我完整地讀過第一篇現代詩文,也是第一次讀到冰心的作品,更是第一次看到這動人的大作,讀完之後,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受忽然在我的心中蕩漾。

此詩集中,冰心以母愛、童真和對大自然的歌頌為主題。《繁星春水》里的文字讓我很驚嘆,它的語句時而婉轉優雅,時而高昂激越。它的語言很優美,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但也似乎讓人捉摸不透,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種語言的魅力,不僅僅是因為語句的精煉,能把一篇篇文章濃縮成一首首優美的詩,更因為它朦朧的詩意,留給我們遐想的餘地,讓我們感到詩人細膩的心情。

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著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明目下,綠葉如雲,白衣如雪。怎樣的感人呵!又況是別離之夜。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讀完這本詩集,覺得很美很美,不僅僅是美而美,也有憂而美,悲而美。冰心的詩下,一個多么美的世界!這篇作品給我的汽笛很大,她告訴我人類對愛的追求,告訴我母愛的偉大,告訴我要樂觀地對待人生……這些使我冰心奶奶這種偉大的精神和善良的品性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