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讀後感:讀《男生賈里》後的感想

八年級讀後感:讀男生賈里後的感想

你知道賈里嗎?他是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的長篇小說《男生賈里》中的主人公。

讀了《男生賈里》這本書受益非匪淺。這本書以獨特的視角寫出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性格,以及我們這一代所遇到的問題。比如。抽菸,和父母的關係等等。書中不僅有可愛的馬大哈——魯智勝,也有膽小的天才——陳應達,還有賈里的妹妹——賈梅……在這些人當中,我還是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賈里。

賈里既是一個性格大大咧咧的孩子——對與父母對雙胞胎妹妹賈梅的寵愛非常不滿,總是想贏得父母的寵愛卻常常適得其反。也是一個聰穎機智,熱情俠義,十分調皮的孩子,他經常和他的夥伴們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賈里在班級里名聲不怎么好,女生們都傳他善於惡作劇。閒著沒事時,他就給同學起外號,班裡有個叫做“洪裳”的女生,因為很胖,賈里就偷偷叫她“卡門”。別人聽了都覺得蠻好,像個外國名字,挺好聽。但賈里的意思:因為很胖,在走過門時會被卡住。惹得洪裳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你看這個賈里多調皮。

別以為賈里只會這種惡作劇,關鍵時刻他還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園裡春遊,忽然聽見一個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後就見一個男青年拿著一個紅提包在前面跑,一個年輕婦女在後面邊跑邊追,賈里二話沒說,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將男青年死命抱住……雖然事後搞清楚是一場誤會,可賈里的表現是不是夠英雄?

雖然賈里有許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知錯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學,讓我感到可親、可愛、可信。

這就是這本書,這就是《男生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