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讀後感:《繁星春水》讀後感言

初一年級讀後感:繁星春水讀後感言

生活中,幸運娃娃無處不在——多彩繽紛的國小,遇到一位優秀的老師,是幸運的;交到一位知心的好朋友,是幸運的;讀到一本好書,更是幸運的。翻開《繁星·春水》,我就成了一個幸運兒。

《繁星·春水》里充盈著許多精美,而富有哲理的小詩,每一首都宛若夜空中的繁星,宛若荷葉上的露珠,晶瑩純淨,清新雋永,有著獨具特色的藝術美感,令人迷醉其中,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而書中最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是冰心對母親傾注的那永恆的愛。在《繁星》里有這樣一段,令我熱淚盈眶: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多么情真意切呀!冰心奶奶的原名是謝婉瑩,“冰心”是她的筆名,是根據“瑩”字的含義而取的。冰心奶奶從小體弱多病,害怕生人,都是依偎在母親懷抱里的。久而久之,神聖的母愛深深的植入冰心的心靈中,成為了她一生歌頌的永恆主題!

的確,母愛是偉大無私的——當媽媽給我盛好一碗飯時,當媽媽做我愛吃的菜時,當媽媽給我蓋被子時,我知道——這是媽媽的愛,它時刻縈繞在我耳邊,成為我生活的鏇律。

《繁星·春水》不止有愛的篇章,還有蘊含生活哲理的樂章:

我不會彈琴,

我只靜默地聽著;

我不會繪畫,

我只沉寂地看著;

我不會表現萬全的愛,

我只虔誠地禱告著。

是的,接受別人的優點,學會欣賞,就是最好的辦法!

當我們漫步山林,看著美麗的夕陽,看著那一抹抹霞光;當我們走進大山,看著奔騰的瀑布,看著那一股股山泉。這時,你用心去欣賞,去感受,那夕陽傾瀉的山林和飛流而下的瀑布帶給你美的享受。

《繁星·春水》如一杯茶,似濃又似淡。

它濃濃的,芳香無比,像一朵傲雪的臘梅;

它淡淡的,沁人心脾,如一枝出谷的幽蘭。

讀它,就像品味一杯醇香、甘美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