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抗戰英雄》讀後感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一本好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抗戰英雄》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抗戰英雄》。看了中間的一個個小故事,不禁讓我十分欽佩這些英雄們。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

《狼牙山五壯士》抗日事跡發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1941年,抗戰進入最困難時期。8月,為報“百團大戰”一箭之仇,日本華北派遣總司令岡村寧次調動10萬兵力向晉察冀根據地發動大規模“掃蕩”。9月初其先頭部隊3000人占領狼牙山,包圍八路軍晉察冀軍區及2017名當地民眾。晉察冀軍區一分區1團7連經過頑強抵抗,轉移了日軍注意,使日軍以為遭遇了八路軍主力。9月25日,為了爭取主力和民眾撤退時間,7連6班五名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將日軍先頭部隊引向狼牙山主峰棋盤陀,與四面圍兵激戰至彈盡,為了不被俘虜,5人集體跳崖自盡。【暑假作文集錦】

一個簡單的故事,卻寫出了那個腥風血雨的年代時,中國各黨派、各名族、各階級、各階層、各團體以及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意志——抗擊侵略,救亡圖存。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地不分南北,人部分老幼,全國人民義無反顧投身到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正是全國人民這種眾志成城的愛國情懷,我們的祖國才成為一個具有保衛人民和平生活堅強能力的偉大國家。

每當我想起狼牙山五壯士震感人心的壯舉,我就深感羞愧。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就退縮,就像曾經我們班轉來了一位新生,那同學成績有點跟不上,老師讓我去輔導他一下,可我輔導了幾天就打退堂鼓了。而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我遇到的這點困難與他們相比算得了什麼?再說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兒困難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又怎么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21世紀稱職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雄事跡永垂不朽。

同學們,讓我們永遠銘記狼牙山五壯士等革命先烈,他們無畏的革命精神將光照千秋!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