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有關天鵝的故事讀後感:天鵝的故事

初一有關天鵝的故事讀後感:天鵝的故事

《天鵝的故事》主要講了天鵝群為了生存,在老天鵝的帶領下,用翅膀和胸脯破凍的神奇壯觀的場面。

文中的老天鵝勇敢,頑強,無私奉獻。一開始,它獨自破冰,其它天鵝看了後,有一部分被感動,去幫助老天鵝,過了一會兒,剩下的天鵝都被感動了,也去幫忙。這樣,整群天鵝都投入了破冰工作,由於它們團結一致,最後它們如願以償吃到了魚蝦。

中國人都知道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全國人民得知訊息,很多人立即趕去救援:國家總理xx第一時間趕到了;人民子弟兵第一時間趕到了;普通志願者第一時間趕到了……電視裡播出了許多救援的場面:一個災民被埋在廢墟底下,救援人員發現他後立即展開了救援行動,好幾個人把壓在傷員身上的重物搬掉,另外幾個人在他的身邊挖開碎石,因為沒有大型機械的幫忙,救援人員是用自己的雙手一點一點刨的,可見難度之大,經過幾小時的緊張救援,傷者終於被救出了。

地震時,山體大量滑坡,把公路給堵塞了,阻止了車輛運輸物資,子弟兵們不分晝夜地趕往滑坡路段搶通。他們拿著鏟子,開著推土機,開始工作,可是接二連三地發生餘震,記者去採訪他們時,他們說:“我們無論如何也要把這條路搶通,餘震一次,把我們的勞動成果破壞一次,但是我們決不灰心,重新再來。”

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會戰勝這場災難,幫助災民重新建設家園。

上述初一有關天鵝的故事讀後感,是一篇很好的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