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露珠讀後感

初二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露珠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露珠》這篇短文,之後,使我感觸極深。

露珠,它的身影是多么嬌小,而它對我們所做的貢獻並不平凡。它白天總隱身於空氣中,給空氣帶來一些濕潤新鮮,使人覺得心曠神怡。當夜幕籠罩的時候,它象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滋潤著禾苗,滋潤著小草,滋潤著花朵,滋潤著世界萬物,然而,它向我們圖過什麼嗎?沒有!當黎明來到時,大家肯定會說起得最早得是公雞,然而,有誰會想到露珠呢?我們讚美太陽給我們溫暖的陽光,讚美大地給我們帶來的萬紫千紅。可是,有誰會讚美那渺小的露珠恩?儘管如此,但是露珠還是默默無聞,默默地作貢獻。

露珠,它並不象暴雨那樣挾風雷閃電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象冰雹那樣對一切都無情。而它總是默默工作,又默默得逝去,把短暫的一生獻給人類,給人類帶來了歡樂,而它自己卻從無苛求!

露珠,一個平凡的名字,卻有個不平凡的含義,使我聯想到了偉大的老師,它多么象辛勤的園丁,培育祖國的花朵。它多么象我們敬愛的老師,伏案燈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把畢生的心血滴滴灑在孩子們的心田上,總是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鼓舞我們向知識的山峰攀登……這使我想起了1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不正是說的那些不平凡的露珠與老師和天下同他們有同樣的品質的人嗎?

露珠,我讚美你,讚美你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更讚美辛勤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