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讀後感:讀包氏父子有感

包國維多次留級,老包並沒有責怪他,還為他的學雜費和制服費四處奔走借錢。而包國維卻無視父親好不容易為他爭取的受教育的機會,最後,他在學校與同學打架被學校開除。被眾人逼債、兒子被開除,還要賠醫藥費,為兒子煞費苦心、望子成龍的老包徹底陷入絕望之中!

這就是這對相依為命的父子:一個不爭氣的兒子,一位可憐的父親。

說到包國維,就不得不說說我們,現在的我們生活在蜜罐里,我們對得起父母的努力嗎?我覺得每個人都該捫心自問。有一句話說得好,“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如果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沒有價值的,那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是比以前好了,但這不意味著我們可以隨便揮霍父母的血汗錢。現在的我們應該將絕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學習上,因為:青春是無比燦爛的年華,也是我們樹立遠大志向、打下良好基礎的寶貴時光。

看完了《包氏父子》,我明白了最重要的一點:不管父母做什麼,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我們能為自己的未來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金色年華的鑰匙掌握在每一個人手中,它將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待我們到了而立之年,也會體會到父母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