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度房屋出售代理契約模板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相關法規的規定,甲方與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乙方為甲方提供房屋出售居間服務的有關事項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委託事項

甲方委託乙方出售位於北京市______區____________________的房屋,建築面積______平方米,售價萬元。

第二條委託期限

委託期限自______ 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總計____個月零天,

第三條甲方義務

1、甲方應向乙方出示身份證、戶口本、房產所有權證書或證明甲方對該房屋依法享有處置權的其他證明。

2、甲方不是產權人的,應出具產權人的書面委託書

3、甲方對所提供的上述資料的真實合法性負責。

4、甲方應對乙方的居間活動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配合。

5、甲方不得在委託期限內及期限屆滿後____月內與乙方介紹的承購人進行私下交易。

6、委託期內甲方不得無故終止契約,因特殊原因需要終止契約的應提前30天書面通知乙方,並承擔違約責任。

第四條乙方義務

1、乙方應向甲方出示營業執照、房地產經紀機構資質證書等合法的經營資格證明。

2、乙方應認真完成甲方的委託事項,按照甲方的要求尋找承購人,將處理情況及時向甲方如實報告,並為承購人現場看房及甲方與承購人簽定《房屋買賣契約》提供聯絡、協助、撮合等服務。

3、乙方收取必要費用、佣金的,應向甲方開具收費票據。

第五條 佣金及其他費用

1、佣金標準按照甲方與承購人實際成交房款總額的%計算。

2、甲方與承購人簽定《房屋買賣契約》時,即向乙方支付佣金。

3、委託事項未完成的,乙方不得要求甲方支付佣金。

4、委託事項完成的,居間活動的費用由乙方負責。

第六條 違約責任

1、甲方未如約支付佣金、必要費用或者與乙方介紹的承購人進行私下交易的,應按照上述售價的5%向乙方支付違約金。

2、乙方提供虛假信息、故意隱瞞事實或有惡意串通行為的,應退還已收取的佣金,並賠償甲方因此受到的損失。

3、本契約簽定之日起此房屋由乙方獨家代理,甲方不得在委託期間自行出售或通過其他中介機構(含個人)出售此房屋。否則,應向乙方上述售價的5%作為違約金。

第七條契約爭議的解決方法

本契約履行期間發生爭議的,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能解決的,應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八條其他事項

1、本契約經雙方簽字或蓋章後即生效,契約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

2、需要補充協定、確認書、委託書等附屬檔案的,必須採取書面形式,並在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附屬檔案與本契約享有同等法律效力。

特別提示:為了維護您的合法權益,請您仔細閱讀契約條款,並詳細填寫,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或對我們的服務有不滿之處時,請您在第一時間撥打監督投訴電話:64475928,我們將及時為您協調解決。

甲方名稱:乙方名稱:

代 理 人:經 紀 人:

聯繫方式:地址:

證件號碼:證件號碼:

簽定時間: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