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個人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就來到了大三,回顧起上一年度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感觸很多。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上一年度中,自己在思想上對團和黨有了更深的認識,學習上刻苦努力,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也有了一定的進步,現將我上一年度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方面的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在思想上,我積極向上,努力向黨組織靠攏,參加了黨的推優大會,雖然由於推優考試成績不太理想沒有能夠順利入黨,但是對於團和黨的理論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學習和理解,使自己的思想覺悟和政治修養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同時在課餘時間我還經常閱讀有關黨員先進事跡的書籍和報刊,時刻關心國家的時事政治。積極參加學院以及班級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增強自身的黨性原則,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

在學習上,我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認真學習本專業的理論知識,積極參加課堂討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經常到圖書館借閱專業的相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在上一學年中能夠保持自己的專業成績平均分達到80分以上,無補考現象。爭取過了英語四六級,也在備戰計算機二級的考試,希望能夠充實自己的大腦。

在工作上,大二的一學年裡,我擔任學院的學習部副部長以及班級的宣傳委員,在任職期間嚴格要求自己,配合學院開展各項活動,如辯論賽、英語戲劇比賽、英語演講比賽等。在校運會中榮獲“先進個人”稱號,同時也獲得的“優秀學生幹部”稱號。作為班級的宣傳委員,我建立了班級部落格,創建了一個展示班級風采的平台。我深知,作為一名班幹部,不僅要有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更應該在崗位上發揮模範作用,所以,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積極參加班級的各項活動。

在生活中,我勤儉節約,和舍友以及班上同學的關係也處理得較好,大家能夠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理解和鼓勵。同時,我能夠廣交朋友,結識了一些其他學校的校友,互相交流學習經驗,擴大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在課餘時間我曾到動物園做兼職,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以及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以上是我對大二一學年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總結。作為一名團員,在上一學年取得的所有進步都離不開團組織和黨組織的正確領導和悉心栽培。當然我還存在著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會儘自己最大的能力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希望自己能儘早的向黨組織靠攏,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國共產黨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