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半年考察總結

預備黨員半年總結

尊敬的黨組織:

自從在 XX年5月29日我被正式批准為中共預備黨員,現在我加入中共黨員已快半年了,通過這半年的學習和認識,在同學們關懷和同志們的幫助下,自己各方面都得到進一步鍛鍊和提高,我對黨員和黨組織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此,我衷心地感謝黨組織,衷心地感謝周圍的同志。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我將自己半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做一個匯報:

一、思想上

在這半年來,我跟著黨組織認真全面的學習了新舊黨章;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每天都能關注一下新聞,每星期也寫一篇新聞評論,因此自己也漸漸地感受到國家發展,社會變化,以及黨的建設和黨內最佳化進程。通過這樣一系列的學習,我在思想上、人生觀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我發現黨支部的同志們現在在看待問題上的主觀態度少了而更多的是客觀態度,為自己考慮的少了,為大家著想的多了,並且越來越懂得了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

二、工作上

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並積極地成為了一名學習部的精幹的一員,努力地協助我們部門的工作以及支部的其他部門的組織活動,盡心盡力為同學們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務。對自己工作中暴露出來的問題,我會虛心向身邊的同學請教並且積極的吸取經驗,以及認真改正。在這半年黨支部的工作里,不僅使我增進了我和同學的溝通與交流,而且還使我體會到了“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的快樂!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我都會腳踏實地任勞任怨的工作,實心實意的服務於身邊的人。

三、學習上

作為當代大學生的一員,學習是我義不容辭的義務更準確地說應該是一種責任,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大三於我而言是一個新的人生階段,我覺得,不管以前的成績如何,到了大三,便是一個新的開始。以前的成績不能代表以後,而未來的好壞則是掌握在自己現在的手中。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我繼續勤奮耕耘,必定會有好的結果。因此,我會不斷鞏固加深自己的知識的學習,加強自身專業素養。積極參加各類實習,增強自身的現場實踐經驗。除了紮實的學好專業基礎知識,我還充分利用學校圖書館資源查閱各類知識,關注和了解感興趣的書籍。

四、生活中

我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並一直都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向身邊的黨員模範學習,與同學相互幫助團結協作,維護集體榮譽,保持集體宿舍的乾淨整潔,生活健康規律。平時,不管是在思想工作學習還是感情上出現問題,我都主動與同學溝通交流,他們也總是能給我很多好的建議,而我自己也認真地進行思考和反省解決問題,充實提高自己。

五、缺點和不足

我在黨組織、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知道還存在著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1.專業實踐能力還不夠強,做事有時也不夠細心,理論不能很好的與實踐相結合。

2.有時缺乏主見和自信心。

3. 日常生活中,還要進一步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真正做到黨員所要求的標準,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要更進一步的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黨員學習,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早日在各個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以上是我半年來的基本情況,如有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