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黨員個人工作總結

我從XX年5月被發展為預備黨員以來, 在學習、生活、工作等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按質按量地完成了上級交予的各項任務。今年入學以來,更是擔任了新生通信3班的下班黨員,與班上同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在學習、生活方面給予了他們一定的指導。本年度,我的工作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講述:

一、認真踐行黨員公開承諾

為全面貫徹學院黨員公開承諾活動,我作出如下承諾:樹立好優良學風,勵志奮發成才,學好新《黨章》,爭當優秀共產黨員,創建好一個文明寢室,為構建和諧校園獻力,當好一個“班導生”,為建設文明班級作奉獻,帶好一名“幫扶對象”,同成長,共提升,遵守好校紀法規,處處做同學楷模,做好志願者服務

二、  服務師生,做好班導生工作,配合所下班級輔導員進行班級管理

新生入學期間,我擔任了通信XX級新生3班的下班黨員,配合了10級輔導員完成了如下工作:

1、新生入學,下寢室統計新生到校入住情況;

2、帶領新生班級參加新生第一次班會,開學典禮既軍訓動員大會;

3、新生軍訓期間,督促新生晨練,到軍訓場地值班;

4、軍訓期間,晚上下寢室督導新生進行內務打掃

5、配合輔導員,帶領新生參加英語分級測試

6、新生軍訓閱兵期間,在休息場地陪護中暑學生

7、軍訓結束後,配合輔導員召開新生各班級第一屆班委會競選;

三、加強自身黨員理論修養,做好帶頭模範作用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刻知道自己離一名優秀的黨員還有很大的差距,在完成專業學習之餘,我主動利用課餘時間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加強自身的理論修養,在生活中,也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本學年,黨校普及班、提高班開課。作為黨校組負責人,我認真負責,細心完成了各項準備工作。為後期工作做好了充分準備。在後期黨校工作中,我認真負責地完成了有關黨校的各項工作,主要體現在:

1、普及班及提高班學員分組;

2、安排好普及班及提高班學員課堂考勤;

3、先後組織策劃了普及班和提高班學員討論交流會;

4、組織所下班級普及班學員參加了黨校結業考試

四、黨員一幫一工作的開展

黨員“一幫一”活動自開展以來,我先後幫助了本班喻成和王澤宇兩位同學。在整個活動過程中,他們的思想和行動有了明顯的改變。他們以前痴迷於網路遊戲;上課積極性、主動性不強;有的幾乎迷失了自己的方向。通過與他們的談話交流,和日常生活中的監督與指導,我努力使這些同學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目標、理想和鬥志,在學期末的考試中,受助同學喻成、王澤宇等,成績都有了較大程度的提高。

從“一幫一”活動中,我受益匪淺。通過對學習困難學生的幫扶活動,從最初完成黨支部交給的任務到後來轉變為發自內心地和受助同學交朋友,互相學習,互相促進,同時也擴大了學生黨員在同學中的影響力。

五、黨員志願活動的開展

為積極引導學生黨員在實踐中鍛鍊自我,學習知識、增長才幹,更好的發揮模範帶頭作用,XX年5月至12月,我先後參加了通信支部組織的在省圖書館、艾爾眼科、湖南省社會主義文學院等地參加了長沙親子共同志願活動。以積極的態度和高漲的熱情投入到志願活動當中。多次的志願服務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幸福。

六、個人生活、學習方面

入學以來,我一直刻苦學習,積極向上,在課堂任務之餘,自己主動學習其他專業知識,主動參加晚自習。平時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從不放棄自己的理想,並時刻為之努力。同時,擔任班長期間,與班上同學建立了良好民眾關係。經過努力,我先後獲得了“優秀學生二等獎學金”、“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學生三等獎學金”等。

個人不足之處:

由於學習和工作方面的時間衝突,工作中有時候帶有焦躁情緒。期末將至,加上課程設計任務,最近很少下到新生寢室,也未能更多地到新生教室,監督指導同學們自習。

今後努力的方向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將結合創先爭優活動,對照先進基層黨組織“五個好”、優秀共產黨員“五帶頭”的要求,發現問題,查找差距。貫徹學校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極促進和諧班級和學習型班級的建設。增強自己工作的主動性,多多聯繫民眾。繼續完善相關常規工作,加強學習,提高理論修養。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工作學習兩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