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員輪訓工作總結

XX年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黨總支從提高黨員理論知識水平、增強黨員意識、培養黨員服務民眾觀念和學習《材料學院xx規劃》等方面著手,以學校的“黨旗領航工程”為載體,規範程式、細緻部署,扎紮實實完成了輪訓工作的各項任務,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精心準備,認真部署

材料學院黨總支高度重視本年度的黨員輪訓工作,為了把學習輪訓工作做好,取得實效,學院黨總支根據學校黨委的要求並結合學院實際,制定出切實的輪訓方案,對輪訓的指導思想,輪訓的目的,輪訓的內容,輪訓的具體要求都作出了統籌安排和精心部署,以確保輪訓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保證了輪訓的質量。

根據中央對黨員進行輪訓的精神,材料學院分校和各黨支部啟動黨員輪訓工作。以提高學員的思想政治素質、思想道德素質為重點,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培訓的核心內容,進行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和國情、黨情、校情教育,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的教育。

1、專題課程

第一講  形勢政策教育

第二講  大學生黨員使命感與責任感教育

第三講  體驗式教學(預備黨員發展大會、黨員轉正大會、組織生活會)

錄像  陳立亮先進事跡報告會

2、集中學習

由各黨支部負責實施開展集中學習,每月舉行一次集中學習活動,做好相關記載。

二、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材料學院黨總支部署本次黨員輪訓時,明確指出要通過學習,達到進一步提升黨員的政治素質,切實加強師德建設,鞏固和發展先進性教育的成果,進一步投入課程改革,推進素質教育,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通過學習交流不少黨員表示這次學習讓他看到了自身理論知識的欠缺,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對於提高自身修養有很大的指導意義。更可喜的是,這次學習中,大家普遍能將所聽、所學與自己的實際工作緊密聯繫。有的站在新的歷史背景下,思考如何成為一名社會主義事業的可靠接班人,有的表示要發揮好自己在班級、寢室中的模範帶頭作用。這些思想的轉變、認識的提高,必將促進我院黨總支各項工作的發展。

三、內容豐富、聯繫實際

經過學院黨總支的精心安排挑選,本次黨員輪訓學習的內容既有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的形勢報告,也有專題電教片的觀看學習;既有集中學習,也有分組討論交流;利用多種形式,多種手段,為黨員們提供最新的黨員學習內容。把身邊的變化,具體的事例引入到學習課堂當中,使單調的課堂變的生動起來,不再那么直白,不在那么空泛。

同志們在學習後普遍體會到本次活動的意義重大,在聯繫到當前大好形勢時無不為黨的英明領導拍手。每位黨員都在學習中積極發言,認真記筆記,學習後積極撰寫體會心得體會,並在會後把學到的精神宣傳到身邊的人們。

四、輪訓紮實,效果明顯

在短短的幾期輪訓工作中,自始至終地按照輪訓工作計畫的要求,把提高黨員輪訓質量,增強輪訓實效作為輪訓工作的主要目標,扎紮實實地進行輪訓,做到了輪訓工作有布置,抓落實,在短時期里取得了明顯效果。

通過輪訓,進一步在學生黨員中掀起了xx大精神的新熱潮,提高了廣大黨員貫徹執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精神的自覺性,進一步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以及xx大報告的主題、靈魂、精髓的理解,增強了全體黨員的黨性黨風黨紀意識、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

通過紮實輪訓加強了黨員教育,使全體黨員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進一步認識了黨組織和每個黨員的先進性問題,使全體黨員更加認清了形勢,明確了工作目標,提高了遵紀守法的自律性和自覺性,把思想進一步統一到了xx大精神上來,取得了學習效果。

材料學院在XX年中的努力工作也得到了學校黨委的肯定,材料學院黨總支榮獲“華中科技大學先進基層黨組織”的光榮稱號,學院在學校XX年本科生黨支部書記培訓班中榮獲“優秀組織單位”。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我們將繼續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紮實的工作,號召黨員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將黨支部努力建成為堅實的戰鬥堡壘!以更加的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