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黨員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同志: 大家上午好!又到了年終歲末回過頭看看這一學期。我的感覺是一個字忙。想就團工作、網路管理、教學科研和自身的學習作一下簡單的總結回顧及下學期工作一些思考。

在團工作中,這一學期來圍繞學校和團市委及鎮團委的要求,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如團委人員的民主選舉、團員分組、學期計畫的制定、入團儀式、黨團知識的學習、法制建設的講座、“青少年維權崗”、“蘇州市青年文明號的爭創”、9月份的慶國慶迎中秋聯歡活動、團費的收繳、學習型集體和學習先鋒的爭創、優秀團員評選、迎春聯藝活動的組織、青年志願者的發動等工作。

當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幼稚園支部順利通過了蘇州市的青年文明號的爭創工作同時也得到了的檢查小組一致好評,年終獲吳江市先進團支部的稱號;國小支部積極推進吳江市青年文明號和學習型組織的爭創工作,年終並獲得了吳江市明星團支部的稱號(我們已經是連續四年被評為這個稱號);國中部積推做好蘇州市青少年維權崗工作,並在年終獲得了吳江市的優秀青少年維權崗。同時我們整個分團委也在年終得了吳江市明星團組織。 但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是我們的工作還不深入、不紮實。所以下學期我有這樣一些不成熟的思考。各個團支部明確一個或幾個主題比較深入地開展主題活動,當然我們這個主題活動不是說幼稚園搞的就在幼稚園這個範圍,我們可以把它擴大,讓我們的國小、國中也可以參與,國小的活動也可以讓幼稚園、國中參與,使我們團員教師、學生能夠在業務及思想素質等方面有明顯提高。

可以把它作為一個幼稚園青年文明號的特色,以此特色積極推進江蘇省青年文明號的爭創工作(在整個吳江市學校省級的青年文明號好像還沒有)

在國小支部著重做好青年教師的業務能力的提升,以此來推進吳江市青年文明號的爭創工作。顧校長在我們團委第一次會議時,就講到了多開展一些業務方面的活動,為我們的教學服務。講到業務能力培養我們有這樣的感覺,這系列活動最好是由各個科室、部分出面,我們團委積極配合儘量使這些活動更有生命、更有趣味、更有朝氣。但現在主要是我們之間還缺少交流,所以在這裡希望各個科室在舉行這樣的活動時,如果用得著我們團委的,你儘管吩咐我們一定積極配合。這樣也是對我們團工作的支持,在我們評選什麼、什麼先進需要寫資料時,就不需要去問了解,比較方便。

在國中著重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積極配合協助宋教師的德育工作,以此來推進蘇州市青少年維權崗的爭創工作。當然我們還是立足於活動來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當然這些活動不能是短期,應該是貫穿於整個學期。第一活動是否能依託我校的心理諮詢室,騁請一些資深的專家坐客我校(也可以請我們地王曉雲老師),再配幾名教師對一些學生進行跟蹤輔導。(可以每星期一次,或半個月一次)開始時可以跟他們說:想了解一下國中生的生活等,進而去進入他們的生活。

第二活動能否與法院、檢查院等建立德育基地,讓他們專門研究這方面專家來講課,輔導等。最好能讓一些少年犯坐客我校讓他們來談自己的所思所想,也許效果會更好。

當然這些活動不能徹底扼制那些過激的思想,但我想至少是可以緩解這種過激的想法吧。

此外,我還有一個建議,我們團委幾位委員,應該說也做了一些工作,學校能否在年終給於一定的獎勵。我想這對於我以後的團工作開展的效果會更加好。

在網路管理上,認真做好網管人員的必做工作,如每天的防毒、查看日誌、維護電腦、網頁更新等,在一年來相繼又完成了電子備課系統、資源庫的架設、部落格系統架設等同時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在二次學校網頁評比雙雙獲市一等獎(第一名)。應該說我在這方面花的時間是最多的(起碼至少有一半的時間)。特別是在一些小系統製作和學校機器的維護上。

不足之處:我們主頁的改版和功能的完善及學校區域網路病毒安全方面的工作應該說還不是很好

可以說現在我對電腦興趣已大不如前,心中也有不想做這個網管的念頭。

當了兩年的網管我想對學校在信息技術談一些個人看法,

所以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研究運用信息技術如何促進學生的發展,如何給學生提供發發展的機會(我們知道教師教育技術從過去學習新的教學方法,新的教學的方式;轉而現在發展成為如何更好促進學生的發展,如何給學生提供發發展的機會),當然信息技術作為一種教育技術也應如此。只有學生通過信息技術發展了(當然不是一個二個的發展提高),這樣才能吳江市範圍內保持真正意義上的領先。

在教育教學上:作為一名教師關鍵是教學。在教學上積極學習現代化科學理念,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備好每一堂課,讓學生能在每一堂課都能有所收穫、有所提高,同時也認真聽取學生和相關老師的見意,來完善課堂教學。在這一學期繼參加了吳江市a級評優課、大市匯報課等,但最後由於自己的實力水平有限等原因沒有評上a級優質課。

在個人的學習上, 還進行了雙語培訓、蘇詐市首屆研究性教師的培訓等。

此外,雖然製作課件並不是我範圍內的工作,但還是能夠幫助有關老師認真完成課件的製作。

當然一年中也存在很多不足之處,還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斷續努力,揚長避短,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