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黨校提高班學習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在我預備考察期間,感謝學校黨組織給我們安排的盛大的學習活動,不僅有多位資深老師給我們上課,還播放了一些非常優秀的有關國家、黨和歷史題材的電影,從而使我們進一步增強了黨性修養和愛國愛黨關注現今社會發展的意識和精神。從本次一系列的學習活動中,我們都學到很多,並且通過參加組織安排的做好事行動和自己的一些實際行動去體驗去感受去發揚這種精神。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每一個預備黨員無論在精神上還是行動上都進步提高了很多。

其中具體的新的認識和體會現總結如下,向敬愛的黨組織匯報。

首先是對我們為什麼入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前自己想到入黨後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做到先鋒模範作用,自己做好了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為人民服務了。顯然以往的這種認識還遠遠不夠,通過這次黨校提高班,我知道入黨是給廣大人民民眾謀利益的,特別是給底層人民爭取利益,化解矛盾的,使得我們的社會能夠更加和諧、公平順利地發展,而不是給自己謀利益的。

在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上,如何根據國情,深刻理解馬克思主義,使得社會主義建設不走入歧途,這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必須深讀馬克思主義理論,深刻理解他的思想,並且在實際的道路上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根本,根據實際國情發展,不斷發展這一理論,這樣才能使社會主義建設順利進行,並且最終實現共產主義這一理想。課上很多老師都用蘇聯解體這一例子讓我們去體會深刻理解馬克思主義思想的重要性。到了70年代的時候,世界主題由戰爭與革命轉變為和平發展的時候,蘇聯沒有深刻認清這一點,而且進行了背離社會主義的改革路線,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把利益偏向了共產黨,高度集中的經濟政治體制的弊端和長期積累的種種矛盾,這些都背離了人民選擇社會主義道路的初衷,因此蘇聯解體了。

中國的黨員每年都在不斷壯大,建設社會主義,建設黨,確實需要更多的黨員。但是在不斷壯大發展的過程中,我們該認清的是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數量上的,更重要的是在黨員的質量上。如果不斷壯大的黨員團體偏離了馬克思主義思想,偏離了入黨的初衷,而是為了謀求自己的利益,那么數量再大就會產生越大的隱患。因此提高黨員的素質和黨性修養,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社會主義建設是最為重要和必須的。

在這次黨校提高班中,又一次重溫了電影《東京審判》。但是這一次看的體會更深了一層。站在歷史發展的角度去看那場史無前例的殘酷戰爭似乎發生的是那么得必然。回憶起這場戰爭的時候,我們都被日本的殘忍手法給蒙蔽了一些思考的現實因素,我認為這場戰爭是必然會發生的,是歷史性必然。那次發生在封建末年的戰爭,是日本天皇和中國皇帝的封建結束性戰爭,明治維新後進一步強大的忍辱呆在小島上望著雄獅幾千年的野心又強大的小日本想借這最後的歷史時期一舉掠奪還在沉睡的沒落的中國封建皇朝,但是最後還是被正義和新興國家美國一舉搞破。那是一個翻天覆地的年代,結束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必須要有這么一場殘忍的戰爭來徹底顛覆吧,而且無論是在理論上、環境上還是科技上都達到了這種條件。因此,現在在處理國際關係的時候,歷史因素確實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我們的情緒,但是我們要認清的是科學發展觀,我們應該看到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我們所求的永遠都是更好的發展和幸福地生活,因此,讓我們每個人都為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