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研究性學習心得體會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的不竭動力。一個沒有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這就要求有志的青年學生不斷提高自己的創新意識和能力,才能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貢獻更大的力量。 在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形勢下,我國政府制定了“科教興國戰略”,決定以教育為基礎,培養一批具有高度創新能力的新型人才。在創新浪潮的感召下,中學及時抓住機遇,也便開始在高一和中學生業餘黨校中開展了研究性學習活動,以致提高我校學生思考與分析問題的能力。我作為黨校中的一員,也參加了這項活動。

從開始至今,我對研究性學習的激情都是很高的,正因為如此,我才決定申請擔任課題組長的職務。在組員確定後,經過我們的商討,確定的研究課題為《中學生價值取向》。緊接著我們制定了研究目標和研究方案,查閱了相關文獻資料,對我校的部分中學生進行了問卷調查,訪談了學校領導和老師,在此基礎之上我們進行了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加工製作並最終完成了結題報告或論文。

在此次研究性學習過程中,我得到了應有的鍛鍊,培養了我們科學的思維方法,增強了對事業的責任心,這就為我們將來要乾一番事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使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更加深刻,讓我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與偉大之所在。我深信搞研究性學習符合中學生探究的心理,也符合社會發展的趨勢,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取得顯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