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黨校結業論文)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我有幸參加了中共xx理工大學xx汽車學院委員會黨校第8期黨培訓班!首先感謝組織給予了我這樣一個好機會,讓我距離黨組織更近了一步。每次的黨課,都使我受益非淺,可以這樣說,黨課不僅提高了我的思想素質水平,對我將來的道路也產生了極大的影響。經過這次在黨課的學習,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升華。

我印象中最深的是第一節課。在這節課中,聆聽了袁文俊老師的“爭取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我對入黨動機的認識也變得更加深入,我對黨的知識也更加了解。尤其是袁老師在黨課中提出的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入黨”,令我頗受啟發。課後我也認真地思考了這個問題,此時才發現我確實應該端正入黨動機,在黨的入口處認真思考我為什麼入黨以及我到底該不該入黨的問題,最後做出正確的選擇。切忌懵懵懂懂的入黨,不要組織上入黨了而思想上並未真正走進去,這樣,不僅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更是對神聖黨組織的一種褻瀆,要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更要做一個對大家負責的人。

還記得胡惠蘭教授的報告“努力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在報告中我認真地聽取了胡教授的講解。她說過我們是學校挑選出來的黨的後備積極分子,我們要不斷地歷練和自我提高,要不斷地付出努力,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優秀分子。還有我們要堅決樹立黨的三大作風:理論聯繫實際的做風,密切聯繫民眾的作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這三個作風使我深刻地認識到如何做一名優秀黨員。在11月28號的公益勞動周中我深刻地體會到我們要理論聯繫實際,用實際行動告訴黨,我們的熱心,我們的熱情是無法抵擋的。我們記住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所以我們行動了。我們記住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我們行動了。

在學習了黨課後,我重新糾正了過去許多不足的政治思想,讓我不知不覺中對於理想,信念,黨性修養,黨的建設,入黨動機等方面的問題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和思考。突然意識到,黨組織在讓我們正式成為黨員之前所做的各種準備是十分必要的,我們必須從最基本的地方學習和改正,這有利於我們日後在組織內更好地學習和合作。對於現在自己,我立志從以下方面端正入黨動機:1.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努力學習各種社會科學知識,關心國家當前發生的各種事情,小到身邊,大到國家的各種重大決議等,要時時刻刻關注社會發展;2.實踐也是十分重要的,比如積極參與黨組織內舉行的各種活動,在活動中學習黨組織的有關內容,並不斷在認識和實踐中循環,積累理論知識和經驗;3.要不斷克服不正確的入黨動機,比如將黨組織作為謀生的手段等等,不受異端分子灌輸危害黨組織的影響,用正確的入黨動機糾正不正確的入黨動機。

入黨動機並不是一個階段性就可以完成的任務,這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完善和保持的。說到入黨動機,我覺得這和黨性的修養也是密切相關的,加強黨性修養也是一項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而加強黨性修養則需要長期從以下方面去實踐:首先,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必須在大學期間最基本的是學習放在第一位,無論何時何地我們要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結合專業理論進行實踐,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也要學習其他有關的科學文化知識,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不能僅僅局限於專業領域,這樣才能逐漸提高自身的素質;然後,加強思想道德的修養,任何時候一個人的道德品質都是最重要的,學習八榮八恥的社會榮辱觀,日常生活里需要我們時刻關注有關道德的社會新聞等等,在這個過程中要學會認識“見賢思齊而見不賢而自省”,不做對他任何對社會有危害的事情,時刻警惕自己的一言一行,學會自尊,自愛,自重,不受不良的社會風氣的影響。再是,在與人相處過程中,要積極幫助有學習和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幫助他們糾正有偏差的思想,要做到與老師和同學友好相處。為了能夠使得黨組織的長期順利發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實行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大學期間,我們要能夠虛心接受黨組織的培訓和指導,虛心接受它對自己提出存在的不足並且及時糾正不足的地方,還要勇於對其他組織中的一員提出缺點幫助他們正確認識自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