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員學習小結

這學期,我很榮幸地成為黨校培訓班的一員。明天就是黨校學員的畢業典禮了。在此,總結一下從XX年3月20日至今共50天的黨校培訓班學習體會。

時光荏苒,為期一個多月的黨校學習已經結束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次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全面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50天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學到了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不但在理論上使自己得到了進一步的充實,開闊了視野,同時在思想上也有了更新的飛躍,在認識上有了更大的提高。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課堂上認真聽講做筆記,討論會上踴躍發言,並積極參加課外集體活動。通過黨課的培訓,收穫如下:

1、學習掌握了關於黨的基本知識,提高了對黨的認識。

真正系統地接觸和學習黨的基本知識是在這次培訓班上。通過學習,了解了黨的發展歷程,對黨的性質、宗旨、任務等基本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黨的認識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才真正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和正確。尤其是學習了xx同志科學發展觀,更感到中國要發展、要進步,只能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中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了我對共產主義的信念。

小組討論和課後書面總結道:實行改革開放後,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中國經濟建設飛速發展,國民經濟成長速度居世界前列,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中國在國際中的威望日益提高。中國內外建設一切成績的取得,都是中國共產黨正確領導的結果。這些事實證明,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才會有如此飛速的發展,才能有如此輝煌的成就。因此作為一個青年大學生,有志用自己的知識、掌握的科學技能去報效祖國,報效人民,首先就要確立正確的政治方向,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那就是跟著共產黨走,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使自己儘早融入黨組織之中,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3、通過黨校學習進一步端正了入黨動機。我們每個希望入黨的人在入黨之前所必須思考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入黨是為了什麼?”在聽金老師的課之前我的想法真的很片面,我以為入黨的目的就是單純的為了提高自己,可是經過金老師的啟發之後我才幡然明白:原來入黨的目的並不是單純的為了提高自己。我們入黨的目的概括地說應該是用我們的才能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貢獻,體現出黨的先進性,增強黨的戰鬥力。而提高自己各個方面的才能也正是為了這個目的。在上黨校之前,我對黨的認識還比較膚淺,對於怎樣才算做一名合格的黨員認識不清,為自己考慮得多,而忽視了自身在政治、思想修養方面的學習,在思想上還沒能真正的達到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通過一個多月的黨校學習,我的入黨動機得到了進一步的端正,認識到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自己,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這種入黨動機之所以是唯一正確的,因為它與黨的性質、宗旨、奮鬥目標和黨員條件是一致的。只有端正了入黨動機,才符合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入黨以後,才能發揮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作用,從而保證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戰鬥力。

崇高、美好的信仰會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偉大、正確的政黨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所信賴、支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要入黨,就得有誠懇老實的態度和持之以恆的毅力,靠自己的真誠努力去實現入黨願望。我將以全面發展來嚴格要求自己,永遠跟隨黨的步伐,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中國的現代化事業奉獻我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