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培訓課學習心得

今天,第二次黨校培訓課結束了,同時,也意味著這一學期,所有的黨校培訓課程的結束,這一天是XX年的4月22日。

第一次黨校培訓課是在4月7日,那一天,老師主要是讓我們觀看了抗戰時期與建國初期,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發展過程的曲折到後來的發展壯大的一部短片。

中國共產黨在成立的就遭受反動派的圍攻與對抗,但是,中國共產黨憑著智慧躲過了敵人的追殺。在1921年於一艘小船上召開了中共一大。到這裡,中國共產黨終於成立了。

為了國家的獨立,中國共產黨不怕流血,不怕犧牲,頑強的抵抗了敵人的迫害,終於,革命先輩灑下自己的鮮血只為祖國的獨立,在1949年10月1日,這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這部影片看完之後,心中有了些許的感觸,在新的時代的我們似乎對現在的幸福生活沒有去珍惜的情感,有時候,換個角色,如果我們生活在戰爭時期,我們對於生活是不是有著另外一番的看法呢?

那天,我對中國共產黨有敬佩,也有感激。以前,我並沒有仔細的區分析黨,同時我也有些慚愧,想當初遞交入黨申請書的時候,我的入黨動機是什麼呢?我想,動機倒是談不上了,也許只是出於母親的勸告吧,也許只是出於對黨的一種嚮往。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現在作為學生的我們,我想,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服務,我可能兼顧不了。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幫助同學,幫助朋友,為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服務。比如,在公車上給老人、小孩、孕婦等弱勢全體讓個座。

老師在課堂上也問過我們,如何早日得加入中國共產黨。我想現在,我們最最基本的便是努力地學習,主動地去學習,在保證不掛科的同時,成績也要在班上排名前百分之50。這項最基本的的要求做到後,我們應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地改進良好的素質,培養一個黨員應有的責任心,當我們真正的具備了中國共產黨黨員所具備的能力和素質時,就算我們沒能成為組織上的黨員,但是我們已經是別人眼中的黨員了。

第二次黨校培訓是在4月22日進行的,在這次黨校培訓課中,老師主要講述的是從改革開放到現在,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成長與進步。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在政治上實行的民主集中制,在經濟上的對外開放,同時,統籌城鄉發展,文化也形成了多元化的格局。也許,在這各個方面,中國共產黨沒有做到最好,但是,當一直在努力地做到更好。

對於台灣的問題,一直是我們黨頭疼的問題,隨後這幾年的西藏、新疆的騷動,我國政局一直沒有達到完全穩固的狀態,但是我們相信黨,始終依靠黨,做黨的堅實後盾。

現在,我們可以深刻的體會到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在國際地位的提升。倘若沒有中國共產黨,也許現在的中國不會有今日的繁榮,人民的生活也不會有這么幸福。也許,中國會變成獨裁專制的格局,也許,中國不再是中國。

現在的中國有太多太多的變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在科教、經濟、文化等領域在國際社會上都不得忽視。而現在依然有著一些流言蜚語動搖著人們多共產黨的信仰,這時的我們更應當始終不離的相信黨。

作為入黨積極份子,我們現在要做的有太多了。也許,我們現在沒有那個能力去幫助中國共產黨去更好的領導人民奔小康生活,但是我們可以做到許多力所能及的事。現在的我們該用心的去做好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認真學習,提高文化水平。去幫助同學,幫助他人。同時在同學中起一個帶頭作用,多參加社會實踐,多去了解黨,相信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