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高興能被黨組織推薦去上黨課。經過黨校三天的培訓,我在思想上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發現自己身上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同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但我決心不斷提高自身修養,給自己創造入黨條件,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要進一步認識中國共產黨,必須要對其性質有比較深入的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這一性質決定了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這一宗旨,密切聯繫民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誌,我們黨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我要端正入黨動機,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不謀私利,不搞特權,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通過黨校的培訓,我覺得自己以前的入黨動機不夠端正,光想到了入黨後的好處,很少想到入黨後應該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為此,我深感慚愧。以前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有膚淺、簡單的了解,未曾在實際中認真學習、體會,並在實踐中套用它,指導自己正確認識客觀世界。對此我只有遺憾,不過今後我一定會認真學習理論的。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確實不容易。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自己。首先,我要認真學習理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同一切不良現象,錯誤思想作鬥爭,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其次,在生活、勞動中,我要挑起重擔,起先鋒模範作用。總之,我要自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按照黨綱,黨章的規定行動,處處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實踐中鍛鍊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進一步向黨靠攏。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著特殊的意義。他全面改善了我對黨的認識,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要在黨的熔爐中鍛鍊自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