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書記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XX年8月份,縣組織了基層支部書記在懷化市委黨校集中輪訓,作為基層支部委員,我有幸參加了這次輪訓。這次培訓使我在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質、提高工作水平、如何當好黨支部委員加強黨支部建設、如何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如何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如何加強創新的工作思路及管理理念等許多方面都受益匪淺。我深受啟發,認識到作為新時期下的共產黨員,我們要不斷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提高自身素質,同時我們不僅需要學習理論知識,更要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提升理論,讓理論更好地服務於實踐,不僅如此,實際工作中還應該具備創新務實的精神。

本次基層黨支部書記集中輪訓,也使我對許多問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看法:

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知識素質和能力素質的提升

作為一名基層支部書記,首先必須要有政治上的堅定性,有良好的思想作風和道德品質,要帶頭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學習和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建設;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始終在政治上、理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自覺有效地貫徹執行黨的政策方針。在平日裡,要多關心國際國內大事,關心時事政治,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理論水平,提高思想覺悟,提高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只有思想覺悟提高了,良好的學習風氣樹立了,黨員在各項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進一步得到發揮,並在黨支部的統一領導下,積極帶頭,嚴以律己,做好本職工作。

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支部書記應帶領黨員共同學習,提升黨員的整體素質

作為一名基層支部委員,基層支部應堅持“三會一課”制度,並以此在支部大力宣傳和執行黨的各項決議、政策以及上級黨委、行政各項決定和政策,加強對黨員的教育作用,提升全體黨員的理論素養,使其更加深刻了解我黨,大力提倡黨員以理論指導實際,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自身對黨規黨章的具體解讀,我公司是市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加強企業經營管理、發展企業經濟及建立和諧穩定的職工隊伍是我分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的各項工作均應以此為中心展開,積極組織黨員和職工民眾參與支部的各項管理工作中,樹立集體榮譽感和歸屬感,全員一條心。對於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員工,應多加強教育和正確引導,並採用公平、公正、公開的形式,從中選出傑出的同志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重點培養,在工作中樹立先進典型,提升全體職工隊伍的積極性和工作熱情。

在黨建方面,作為基層黨支部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加大宣傳力度,提高黨員思想認識與覺悟,積極投身企業的各項經營及管理工作中,並圍繞企業中心工作有效展開。特別是今年將解決職工繳納養老金問題,這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也是企業今年工作的重心,作為基層黨支部,平日要對全體職工加強政策解讀,教育黨員及職工民眾以平常心態積極面對,努力工作,以維護隊伍的和諧穩定,企業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要做到管理有序,工作有計畫,任務有安排,工作方式有創新,形式多樣化。

要充分發揮支部在公司各項工作中的協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