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黨校學習心得

按照組織安排,我在xx市委黨校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全脫產學習。在學習期間,按照市委組織部與市委黨校的要求,強化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轉變思維方式,廣泛接觸社會實踐,提高了自身素質,獲得了諸多收穫。

一、全面提升德育水平和自身綜合素質

學習期間我嚴格按照考察辦法的要求和市委黨校的有關規定,從政治品質、道德品行、學風表現、廉潔自律等方面全面提升德育水平和自身綜合素質,真正做到立場堅定黨性強、學風端正實效顯、謹身厲行作風硬、廉潔守紀做表率,並將所學知識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1.在政治品質方面。政治品質是政治上的品性修養,優良的政治品質是黨政領導幹部從政為官的基本素質要求。我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理想信念堅定,黨性原則強;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自覺接受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民眾觀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自己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黨性分析深刻,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能夠深刻剖析自己,整改措施明確。不傳播政治謠言和有損黨和國家形象的錯誤言論。

2.在道德品行方面。我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言行舉止文明,保持良好形象;集體觀念強,積極參加班級組織的集體活動;尊師重教,崇學尚學;團結同志,互幫互助。

3.在學風表現方面。我遵守考勤規定,嚴格請銷假,不遲到、早退、曠課,不私自離校,在異地培訓中不擅自離隊;嚴格遵守課堂秩序,不隨意走動、接聽手機、大聲喧譁,不攜帶無關書籍報刊雜誌。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勤奮好學,課堂提問踴躍,研討交流積極,注重解決實際問題,做到學用結合、學以致用;不找人代寫讀書筆記、作業或論文;不抄襲他人學習和研究成果。

4.在廉潔守紀方面。我嚴格遵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幹部教育培訓“十不準”紀律要求、校規校紀等。學習期間沒有其他違法違紀違規行為。

二、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通過前期的學習,也發現自己還存在一些不足,有待進一步改進。

一是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經常性有待進一步加強,理論、業務知識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二是雖然自己在工作中有思路、有點子,但有時在學習的過程中碰到困難,會有畏難情緒。

三是學習方法有待於進一步改進。

三、今後努力方向

1、進一步加強學習。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學習與職責相關的新知識新技能,不斷擴展知識面,最佳化知識結構,努力成為精通本職業務的行家裡手。同時,還要學習經濟、科技、法律以及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等,努力做到理論功底紮實,業務素質精良,知識水平較高,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2、進一步開拓創新。

作為一名公務員,必須以科學的創新思維方式不斷順應時代的變化,通過專業理論學習和實踐研究探索,鍛鍊自己的分析能力,綜合能力、創新能力,以及思維能力、領悟能力、洞察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提高管理能力。

3、進一步轉變作風。

古人曰:“公生明、廉生威”。作為青年幹部,必須要求自己在物慾橫流的複雜環境下,經受住困難和誘惑的考驗,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正當利益與不正當利益、奉獻和索取的關係問題。真正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同時要進一步自覺接受組織、民眾的監督,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把公道正派作為自身的重要職業操守,提高自身廉政勤政的意識。謙虛做人,謙虛處事,多有為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出謀劃策的積極態度,多有為民眾百姓謀利益的真心實意,努力做一個理性而智慧、大氣而開明、真誠而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