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當我接到參加第一期的黨校培訓學習的通知時,我的心情是異常的激動。這是黨組織對我的考查,對我的信任,對我的培養。同時我也感到非常榮幸。我從國中以來,對黨的那份嚮往和崇敬之情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豐富變得越來越濃,老一輩革命家和那些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或犧牲的無數共產人的光輝形象照耀著我前進的方向,在他們身上顯示了共產黨人的高貴品質,一個真正共產黨人應具備的品質,這些對我的世界觀、人生觀的形成有著巨大的作用。當我跨入大學之門以後,我想我的思想和行動與一個真正共產黨員還有很大的差距,我早是在黨組織的門外苦苦地徘徊等待了四年,但我並沒有泄氣,我想只要我有這樣的信念,只要我始終以一個真正共產黨人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我堅信我會被黨組織接受。帶著這份執著和虔誠的心,在我到上海大學繼續進行研究生深造時,我正式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請求黨組織給我機會。終於,黨組織以她那海納百川的胸襟,接受我的請求。這一期黨校培訓進程已經過半,在眾位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們幾十位黨校學員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了,心裡有一些想法,要向黨組織匯報。

第一個是入黨動機的問題。有人曾經問我,你入黨乾什麼?想當官發財嗎?正如開學典禮時老師所說的,我們這些黨校學員中大多人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動機並不單純是實現共產主義理想,或多或少都帶有一些功利主義色彩。有的人認為當黨員光榮,入了黨,個人和家庭光彩,在親友面前也好看;有的人看到周圍的人申請,隨大流而要求入黨:也有的人認為入黨易受重用,提拔快,或者大學畢業後可以分配個好工作等等。我的回答是:我以前可能有這些想法,我想那已經成為過去,已經不重要了。重要是我參加過黨校培訓後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我更加信仰共產主義,共產黨人的奮鬥目標就是實現共產主義。有了這樣的信仰才會有真正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才會以一個真正共產黨員應有的品質來做為自己的行動指南。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化,一些立場不堅定的黨員在黨性和物慾之間走錯了方向,他們利用人民民眾賦予他們的權力為自己謀福利,最終成為黨的敗類。通過學習,我深知要入黨則首先是思想上入黨雖然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我想以我自己微薄的力量和自己的思想行動去感化其他人,我希望看到我敬重的黨日益強大起來。我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會有自我完善自我發展的能力,這樣的黨才能永葆其先進性,才能真正代表全中國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我認為在黨校學習是一次學習的機會,但同時也是黨組織對我的考查。因此,我在黨校學習期間,認真地對待每一堂課,做好筆記,課後再仔細回顧思考所學的知識,把它套用到現實生活中,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特別在小組討論時,我敢於提出自己的觀點,樂意接受他人的評論,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我沒有把學習當作一種任務和單純的學習過程,而是去思考問題,去發現最本質的東西,然後對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及時糾正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是一種積極的學習態度。真正的黨員是要不斷地學習,才能得以自我提高和完善。

第二個是黨的宗旨問題。黨的宗旨是指黨的建立和存在的主要目的,意圖和根本出發點。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個真正的共產黨的幹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從不謀私利,他們的心中裝的只有黨和人民,為人民服務是他們的宗旨,無私奉獻是他們的品質。看看雷鋒同志、焦裕祿同志、孔繁森同志等,他們是我們的榜樣,從他們身上體現出一個真正共產黨人的高貴氣節。在新時期、新的歷史條件下,又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共產人,這也看出,我們黨具有多么強的生命力和先進性,是任何一個政黨都無法比擬的。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xx大通過新黨章進一步申明,在新的歷史時期仍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它真正體現了我們黨的性質,是共產黨員一切言論和行為的最高準則和神聖義務,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成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領導核心的根本保證。我們這些黨校學員要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第三個問題是我們黨現階段的總任務。我們黨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為了實現黨的最終目標,黨必須根據所處歷史階段的社會特點,科學地提出這一社會階段的總任務和政治路線,黨在現階段的總任務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其中包含了三方面內容: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政治,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文化,我們必須從國情出發,走自己的路。對於我們每個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而言,我們必須從歷史發展規律的認識上,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同時又要對實現共產主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有充分的思想準備。